Windows 10里的控制面板为什么还不消失?

  • 来源: 驱动之家   2018-06-28/14:17
  • 当微软在2015年7月份推出首个Windows 10正式版时,曾宣布要彻底放弃经典的“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最终将所有选项都迁移到“设置”(Settings)应用。 

    转眼三年过去了,尽管微软多次重申、且每一次大版本更新都意味着一些变化,但控制面板依然存在于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

    如此看来,微软是否已经食言了?

    Windows 10里的控制面板为什么还不消失?

    不过从Windows 10反馈中心(Feedback Hub)的一条消息来看,微软仍将在未来某一时刻这么做。

    一名微软工程师写到:“感谢大家提交的有关融合设置应用和控制面板的反馈,这是我们已经在做、且会持续下去的一件工作。”

    关于控制面板是否应该消失的争议,仍然有些混杂。

    一些人认为不该干掉这个经典模块,因为用它调整Windows设置很是得心应手。另一些人则认为它已经过时,毕竟现在有了更加现代的替代者。

    实际上,很多人的心态都是这样的:之所以用Windows 10,是因为它们被迫从Windows XP或Windows 7升级而来。

    无论是出于游戏、软件兼容性、或是简单的性能提升,这些人都不一定是Windows 10的首批采用者。

    如果新系统的优势不那么明显,或者另他们感到反感,这批用户分分钟会回滚到Windows 7。

    这些用户非常不希望控制面板的离去,毕竟习惯是一件很强大的事情。

    作为Windows 7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家早已习惯了控制面板的存在。如果强迫他们使用改头换面的设置应用,很难说他们会全盘接受。

    Windows 10里的控制面板为什么还不消失?

    虽然这是一个更主观的选择,但我认为——无论微软走哪条路,对该公司来说,真正接受一个想法、并为之全力投入,依然是很重要的。

    当前的情况,对每个人来说都有些混杂——控制面板中有一些选项,而另一些则只在设置app中列出——在反馈中心发布的消息,强调了这是多么令人沮丧的一件事情。

    一位名叫RoyD.的网友在反馈中心上写到:

    要么留下设置应用,要么全盘回滚到控制面板!杂乱中寻找设置项一事,实在是太没效率了!

    你没办法将设置应用中的所有东西都塞进控制面板,并让它保持高效!

    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我根本没见到任何实质性的改善,微软正在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

    为了改变而改变,并不能让事情变得更美好!

    显然,这番话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微软必须选择一种策略,且无论如何都要去实现它。转变是很困难的,但毫无疑问——一再推迟,只会让用户感到沮丧。

    Windows 10红石5更新将于2018年秋季到来,预计微软会进一步推动这一变化。

    不过在迁移完成之前,期间的过程依然会是很痛苦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控制面板的消失,已经是迟早会发生的事情。但没有人会知道,它到底需要花多长时间。

    Windows 10里的控制面板为什么还不消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