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芯片Win10电脑将在今年支持64位UWP:exe在路上

  • 来源: 驱动之家   2018-04-06/08:21
  • 在2016年12月的时候,微软联合高通宣布,将探索在ARM架构的平台上运行Windows 10系统。更重要的是,这一次不是对当年Windows RT的“复刻”,而是要实现执行Win32 exe程序。

    结果还是比较让人欣慰的,迄今为止,已经有三款基于骁龙835芯片的笔记本电脑面世,它们运行Win10且可以升级到Win10桌面完整版,不仅能兼容商店的UWP,而且打开exe也是无压力。

    不过,外媒此前也对惠普Envy x2、华硕novaGo详细体验过,一个影响使用的最大问题是,无法运行64位APP。

    据neowin等报道,微软称,2018年将对外放出编译64位程序的SDK。

    只是有些遗憾的是,新的SDK针对的是UWP。这是因为,目前UWP有三种编译子类,分别是ARM、x86和x64,ARM是32bit,微软要解决的是这个问题。

    所以说,一款UWP如果没有ARM子类,那么系统还是下载的x86格式包。

    ARM打包成64位之后,将更有效地发挥硬件性能,整体打开速度和运行速度也相应提升。只是,那些寄望于直接运行64位exe的,还是要再等等了。

    据悉,以TechSpot的实测,骁龙835+8G的惠普电脑,执行exe的综合效率甚至不如Atom平台的赛扬N3450。

    ARM芯片Win10电脑将在今年支持64位UWP:exe在路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