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打补丁!微软修补50个漏洞 14个要命

  • 来源: 驱动之家   2018-02-16/12:27
  • 在最近一次二月份的微软周二补丁日中,软件巨头一共解决了50个会影响Windows系统、Office套件、浏览器和公司旗下其他产品的漏洞。其中,有14个被打上了“关键”标签,34个被评为“重要”,只有2个的严重程度较为温和。

    在14个关键漏洞中,有Edge浏览器的信息披露问题,也有Windows Structured Query部件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此外,Outlook、Edge和IE浏览器都存在内存崩溃问题。

    要说这次周二补丁日解决的最严重漏洞,非影响Outlook的内存崩溃问题(代号CVE-2018-0852)莫属。如果不对该漏洞进行修复,黑客就有可能通过它在目标机器上执行远程代码。

    “当软件无法有效处理内存中的对象时,微软Outlook中会出现一个远程代码执行漏洞。只要黑客能成功利用这一漏洞,就能任意在受攻击电脑上执行代码。”微软在安全公告上写道,“如果现有用户使用管理员权限登陆,黑客更是能控制整个受攻击的系统,随意在电脑上安装程序,浏览、更改或删除数据,甚至创建拥有所有用户权限的新账户。系统中设置的用户权限越少,受影响就越小。”

    想要触发该漏洞,黑客可以诱骗受害者打开一个专门制作的消息附件或在Outlook预览界面进行浏览。是的你没看错,在Outlook里看看邮件你可能就会中招。

    “要利用该漏洞,黑客需要让用户通过被感染的Outlook软件打开一个特殊的文档。如果是通过email进行攻击,攻击者可能会给用户发送一个特制文档并说服他们打开该文档。如果要发动基于网络的攻击,黑客则会专门开个网站(或者利用被攻破的网站),该网站上则埋了特别设计的‘地雷’,用户一点就中招。不过,黑客无法强迫用户查看受控内容,他们只能说服用户点击。”微软解释道。

    另一个会影响Outlook的漏洞是代号为CVE-2018-0850的权限升级问题。该漏洞被微软定为“重要”级别,黑客也可通过发送特制邮件来攻击Outlook用户。这个漏洞对黑客来说更是相当顺手,因为用户只要收到邮件它就会触发。

    “成功利用该漏洞的攻击者能强迫Outlook加载本地或远程信息存储器(通过服务器信息块)。”微软在安全公告上警告道。

    “想要利用漏洞,攻击者只需发送一封特制邮件。随后Outlook会试图打开email中一个预先配置的信息存储器。”

    微软修复的另一个关键漏洞是影响Edge浏览器的信息披露漏洞(CVE-2018-0763)。该漏洞的产生是因为微软Edge浏览器没能正确的处理内存中的对象。

    攻击者可以通过触发该漏洞获得敏感信息,以攻入目标机器。不过,在这里攻击者需要用户的交互。

    “若Edge浏览器没能正确处理内存中的对象,信息披露漏洞就会出现。利用了该漏洞的攻击者能获得相关敏感信息,以便进一步渗透用户的系统。”微软在公告中写道。

    下一个漏洞早已尽人皆知,其代号为CVE-2018-0771,可影响微软Edge浏览器。

    “当Edge错误的处理了不同来历的请求,一个安全特性就会绕过现有漏洞。该漏洞让Edge能绕过同源政策(SOP)的限制,允许那些本该被无视的请求。利用了该漏洞的攻击者能迫使浏览器发送受限数据。”微软解释道。

    总之,看到这篇文章的用户们,还是赶紧打上安全补丁吧。

    速速打补丁!微软修补50个漏洞 14个要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