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exe!骁龙835 Win10电脑有望原生支持64位UWP

  • 来源: 驱动之家   2017-09-18/02:54
  • UWP是微软为Windows 10推出的全新应用封包格式,主要通过商店渠道分发。同时借助于官方工具,还可以将安卓的APK、iOS的ipk等转制成UWP。

    但随着Windows 10 Mobile的式微、桌面用户依然依赖传统的exe,UWP处境尴尬。

    据外媒报道,在社区活动中,微软相关负责人Kevin Gallo被问到了UWP对ARM64的支持,也就是原生64位。

    他表示,微软仍在探索和评估ARM64位支持,目前还不方便分享。

    原来,虽然微软在2015年就推出了基于ARM64位处理器打造的Lumia 950等Win10 Mobile设备,但他们运行的仍旧是32位APP。

    当时,微软称,Windows Phone没有4GB RAM以上的设备,所以不需要做64位开发。

    没想到,“一语成谶”,别说4G RAM了,连WP手机自己都快“死无全尸”了……

    不过,媒体记者也并非是为了挑动Kevin Gallo的神经,他们之所以这么问是基于刚刚泄露的Windows 10 ARM64 SKU和微软规划中的骁龙835平台Win10电脑。

    显然,骁龙835 Win10电脑可以运行UWP,而且最好是原生64位应用,这对于提高性能、改善体验都是大势所趋。毕竟,ARM运行x86 app是基于模拟器,而且还被Intel紧咬称侵权。

    距离骁龙835 Win10电脑的推出还有1~2个月的时间,不妨拭目以待。

    骁龙835 Win10电脑有望原生支持64位UWP:逐步淘汰ex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