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突然封杀老式FAT32磁盘 回应:忘说了

  • 来源: 驱动之家   2017-07-11/04:12
  • 日前,微软社区爆发大规模讨论,源于OneDrive突然提示,仅能在NTFS格式的磁盘分区下才能正常使用、创建文件夹。

    Windows突然封杀老式FAT32磁盘 回应:忘说了

    因为Windows 7/Windows 10/SSD等产品的普及,目前在硬盘上仍使用老式磁盘分区的比较少,所以此举影响到不少移动介质的备份用户,如extfat、fat/fat32格式的U盘、SD卡、移动硬盘等。

    虽然FAT到NTFS已经可以快速无损转换,但是用户的槽点在于,微软在没有做任何事先告知的情况下突然下狠手,让人措手不及。

    OnMSFT上,微软发布声明回应,表示OneDrive本身没有做任何修改,支持NTFS是为保证同步体验,只是……忘了向大家早强调而已。

    据悉,FAT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因为不支持大于4GB的单文件、效率较低等已经被NTFS、ReFS等取代。

    当然,NTFS也即将被ReFS格式取代,后者是Windows 10专业版、企业版的功能,预计会在不久的将来作为基本特性出现在所有Windows 10中。

    Windows突然封杀老式FAT32磁盘 回应:忘说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