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勒索病毒Petya泛滥:最倒霉的还是Windows 7

  • 来源: 驱动之家   2017-07-04/04:12
  • Petya病毒在6月27日突然爆发,利用了和此前WannaCry勒索病毒相同的传播途径,危害更加严重,直接加密用户硬盘,导致系统完全不可用。

    看情况,本以为它会造成更严重的破坏,不过微软在分析数据后发现,Petya病毒虽然很恶毒,但传播范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广。

    本次病毒爆发始于乌克兰,但传播到其他地区后危害程度已经大大降低,时至今日总机被感染的设备只有大约2万台,其中超过70%来自乌克兰。

    系统方面,Windows 10最新的创意者更新版直接对Petya病毒免疫,而旧版如果更新相关补丁,也能防御病毒。

    按照微软的说法,此次受毒害最深的还是Windows 7,而不是很多人以为的脆弱的Windows XP。

    事实上,WannaCry爆发的时候,Windows 7就占了被攻击系统的绝大多数。

    微软还针对Petya病毒撰写了一篇深度技术分析文章,感兴趣的可以看这里。

    新勒索病毒Petya泛滥:最倒霉的还是Windows 7

    Petya病毒传播区域:颜色越深越严重,唯一最深的就是乌克兰

    新勒索病毒Petya泛滥:最倒霉的还是Windows 7

    Petya病毒传播途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