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 2016:人工智能成微软交互时代新愿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3-31/11:50
  • 驱动中国 3月31日消息,昨晚11点半,微软在圣弗朗西斯科举办2016年Build世界开发者大会,作为科技界的三大巨头之一,每年微软都要举行年度开发者大会,展示他们最新的的科技成果以及接下来的软件计划。

    1

    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以及windows和设备部门的执行副总裁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出席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纳德拉主要向开发者们展示了微软在“智能对话(conversational intelligence)”交互时代的愿景,迈尔森则宣布了 Windows 10 “年度更新”的内容以及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通用应用的新动态。

    0

    机器人主导的新交互时代

    大会上,微软带来了一个新的交互理念,那就是让对话成为计算的下一个平台,简单理解就是“能动口就尽量少动手”,用 CEO 纳德拉的话说,人类自然语言会成为新的软件 UI 层,所有基础软件都将具备数字助理的功能,第三方开发者需要开发出能自动化运行的机器人程序,所以该项计划的核心就是那些智能机器人,这些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会回应你的指令并且提供帮助。

    12

    目前,已经被用户广泛接受的小娜就是微软智能机器人最好例子。与此同时,微软也希望在其他热门服务中运用这些机器人,例如skype。小娜现在就集成在skype中,等候回答用户的问题。小娜还可以与第三方的机器人进行聊天,通过对话小娜可以在skype中处理问题。

    Windows 10:跨设备的统一软件平台

    13

    对于Windows 10,微软态度也是很明显的,就是要将其打造成可跨设备的统一软件平台。在介绍Windows 10之前,微软也是公布了一组非常出色的数据:目前 Win 10 激活设备量达到 2.7 亿,普及速度几乎是 Win 7 的1.5倍;自发布以来,人们在 Win 10设备上花了 750 亿小时的时间;Windows 应用商店访问量超过 50 亿次;Windows 应用商店中有近 1000 款支持 Cortana 的应用。

    3

    而Windows和设备部门负责人迈尔森更是表示在今天夏天,Windows 10 还将带来三个重要的新特性:Windows Ink:改善了手写笔的体验,让用户在屏幕上创作的感觉更接近在纸张上创作的感觉;Cortana:为了让人们任何时候都能启用 Cortana,微软新增了即便设备处于锁定状态,也能激活她的特性;Windows Hello:可以通过指纹登陆更多设备甚至Microsoft Edge浏览器上的网页了,增强了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软提供了一个工具给开发者们,利用这个工具开发者可以将现有的Windows应用转变成通用版Windows应用,微软宣称有1600万应用可以转换;同时,微软和Canonical达成合作,在Windows上原生运行的Ubuntu Linux Binaries,并且Bash shell也登陆Windows了。这意味着开发者们不用再去找第三方的工具进行编程,现在他们可以直接在Windows上调用一个类似linux上的命令窗口,并且使用linux指令。

    除此之外,微软展示了一系列的通用Windows平台的游戏,并且确认Xbox也可以作为开发工具,用来开发游戏或者应用程序。微软在会上展示了在Xbox上运行一款Windows桌面应用,该应用可以自动识别并且适应大屏幕。从今天开始Xbox开发模式的预览版就可以使用了,而且微软也是打算合并PC和Xbox的应用商店,创造统一平台。

    终于来了!Hololens眼镜开始发货

    正如,微软一直强调的一样,它们是一家硬件公司,因此在大会上,微软还带来了一个关于 Hololens 的好消息——面向开发者的版本终于开始发货了。当然,高兴之余,Hololens高达 3000 美金(约人民币2万元)的售价也是让消费者倍感压力。现场,微软展示了 Hololens 在企业用户中是怎么得到应用的,演示了 NASA 的案例。

    4

    以上内容是微软 Build 2016第一场主题演讲的主要内容了,在今天晚上还有一场主题演讲,内容是关于微软Office 以及云服务方面的新消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