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1安全性提升 是否升级应视设备而定

  • 来源: 中国IT实验室 文:张琳娟   2013-12-17/14:38
  • 微软10月17日发布了其最新的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 8.1正式版。该版本号称拥有多达800项的更新,在业界引起广泛讨论。但仅就其在安全 性上的提升来看,Windows 8.1值得用户们的升级吗?美国科技网站11月28日发表文章,为广大用户分析了这一问题。

    Win8.1

    Windows 8.1较Windows 8在安全性上有所提升

    Windows 8.1的改进包括更好的验证、更强的加密、远程擦除、提高恶意软件检测和增强的数据保护功能,所有这些都使其软件漏洞被利用的难度加大。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用户都应该升级到Windows 8.1。

    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的首席分析师Rob Enderle指出:“Windows 8.1堵住了Windows 8中遗留的漏洞。对于注重安全问题的用户来说,最好升级到最新的操作系统。因为之前的旧版本没有打上补丁,而且攻击者通常会选择低版本产品进行入侵。”

    他认为,注重安全问题的Window 8用户应该利用此次免费升级,以提升安全性。

    非触摸屏用户、Windows 7无须升级

    对Windows 7用户来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Enderle指出,由于的风格相差太多,是否需要从Windows 7直接升级到Windows 8.1是一个较难衡量的问题。此外,Windows 8.1在触摸屏设备上工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大部分Windows 7用户都没有使用此类设备。从Windows 7、Vista或XP升级至Windows 8.1至少需要花费120美元(约合人民币731元)。

    Enderle建议Windows 7用户继续使用原操作系统,若想升级使用Windows 8.1,最好先换一台触摸屏设备。

    Endpoint技术协会首席分析师Roger Kay表示,在移动设备上,Windows 8.1比起之前的操作系统有了明显的提升。他说:“Windows 8.1比起Windows RT(平板专用)有很大改善。相比颠覆用户习惯的Windows 8,Windows 8.1是一个较为平滑的升级,对于触摸设备来说,这一版本表现更好。”

    对于大多数Windows用户来说,如果没有使用触摸屏设备,Windows 7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

    Windows 7会得到Windows 8.1中的改进吗?

    Kay预计,Windows 8.1中的一些安全功能会移植到Windows 7上。

    他说:“在产品的安全性方面,微软要求目前所支持的所有操作系统均保持先进。Windows 8.1在安全环境和架构方面都远远优于Windows 7,微软应该会把这些功能迁移到Windows 7上。”

    他也认为台式机和非触屏笔记本电脑用户应该继续使用Windows 7,而对于那些触屏设备用户、Windows RT平板电脑用户(如微软的Surface RT)来说,升级到Windows 8.1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