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消费市场份额将下滑至20% 低于谷歌苹果

  • 来源: 搜狐IT   2013-01-27/10:03
  • 高盛发表报告称,微软在消费计算设备市场上的优势有所削弱。

    高盛当地时间周五发表投资报告称,2000年,97%的消费计算设备运行微软操作系统——其中主要是台式机和笔记本,今年则将下滑至20%。借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销售强劲,Google和苹果市场份额超过了微软。

    微软消费市场份额将下滑至20% 低于谷歌苹果

    高盛表示,2011年Android在消费计算市场上的份额为33%,排在首位;微软市场份额为25%。这也是微软市场份额首次低于其他公司。

    高盛预计,今年苹果市场份额也将超过微软,市场份额由去年的23%上升至24%。Android市场份额将增长至42%。

    业内分析师指出,消费计算市场向移动设备倾斜使微软面临开发可以与Google、苹果等公司竞争的产品的压力,尤其是在平板电脑市场上。不断下滑的PC销售对微软不利。

    高盛预计,2013年微软在消费计算设备市场上的份额将维持在20%,2016年将上升至26%。但高盛认为,微软将蚕食Google而非苹果的市场份额。

    2016年,除三大巨头外,其他操作系统厂商在消费计算设备市场上的份额将下滑到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