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终结Windows连续四季度的下滑 不乐观

  • 来源: 搜狐IT   2013-01-27/10:02
  • 微软刚刚发布了最新一期财报,数据显示,Windows部门营收58.8亿美元,同比增长24%。据搜狐IT统计,这意味着微软结束了Windows部门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下滑,但微软面临的形势并不值得乐观。

    搜狐IT统计发现,自微软2012财年第二财季之后,微软就陷入了持续下滑的颓势,数据显示,其财季的营收依次为47.4亿美金,46.24亿美金,41.45亿美金,32.44亿美金。

    Win8终结Windows连续4季下滑,仍让人失望

    与此同时,受Win8销量上涨的影响,其利润也结束了连续2个季度的持续下滑。本财季实现利润32.96亿美元。自微软2012财年第三财季开始,微软的季度利润依次是29.52亿美元,23.97亿美元,16.46亿美元。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实际上其利润自2012财年第一财季就开始出现下滑态势,其2012财年第二财季和第三财季利润基本持平。

    不过,虽然微软的营收和利润取得上扬,但并不值得庆幸。原因是微软的财报中,包括了Windows Upgrade Offer及预售的递延营收。微软Windows部门的实际增长并没有财报中反映的好。

    最为严重的是,作为一款被寄寓换机潮希望的产品,Windows 8对微软的拉动作用很小。以微软的上几代产品相比,Windows 7发布财季其Windows业务营收增长了76%,Windows Vista发布当季Windows业务营收增长了6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