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前高管:Surface必败 Win8是致命武器

  • 来源: 搜狐IT   2013-01-27/10:02
  • 微软前OEM主管乔西姆•科姆皮(Joachim Kempin)最近出版一本书,名为《决心与勇气:微软秘密掌权者打破沉默》,科姆皮在书中披露,用户从PC向iPad、iPhone、其它产品转移不可避免,而Windows 8正是微软需要的。

    乔西姆•科姆皮称,在Vista失败之后,Windows 7迅速流行,和Windows 7一样,Windows 8是为了让微软从手机平板领导者手中夺取业务而开发的,比如苹果。

    微软前高管:Surface必败 Win8是致命武器

    乔西姆•科姆皮于1983年至2002年在微软工作,曾担任微软高级副总裁,负责OEM业务。

    科姆皮还说:“Windows 7是先锋,引领微软获得相对小的复兴,我预测Windows 8将是更为致命的攻击武器。”

    他还说,Win8的主要意图是推动操作系统进入ARM芯片低能耗移动设备,与X86传统芯片设备竞争。他说,大约2年前,微软展示一台平板,它采用的是Nvidia ARM CPU,装备Windows 8,这让IT界大吃一惊。科姆皮说:“我当时认为微软进入ARM是9级大地震,它警醒了微软长期的盟友英特尔和AMD。”

    笔记本和PC的末日?

    科姆皮认为,潜在的转变不只是媒体平板兴起的信号,也是笔记本和PC终结的信号。Windows 8有一个优势,它在所有设备上有共通的界面和导航。

    科姆皮称:“当用户在设备和操作系统间转换,它们带有鼠标和触摸屏,用户不必记住不同的按键和手势,因此也就没有这方面的烦恼。不论是苹果还是Google,都没有达到这样的一致性。”

    他赞扬了微软两款Surface平板的设计,但仍认为产品注定会失败。平板会惹怒OEM商,它们在开发自己的Windows 8平板和笔记本,现在可能被迫转向Linux或者Google OS。

    另外,Surface本身是否能盈利科姆皮也保持怀疑。他说:“微软没有工厂,在外包硬件组件时,在让制造设备的成本与对手一样便宜时,微软一直麻烦不断。我不知道谁负责算计平板项目。营收增长甚微,获得大利润几乎无望,但会失去合作伙伴的信任和忠诚,看起来不值得冒险。”

    科姆皮认为微软正确的做法是剥离出一家创业型的企业,制造Windows 8设备,将设备与微软的距离拉开,打造另一个OEM与现有OEM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