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利:OEM厂商库存影响Windows 8

  • 来源: 电脑报   2012-12-05/16:58
  • 今年下半年以来,微软动作不断,先后在多个产品线上发布新品,从Windows 8到平板电脑Surface再到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8。从10月起,本报从不同角度针对Win8、Surface和Windows Phone 8连续做了报道,在向读者介绍其新特性与使用体验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问,如Surface RT上的应用匮乏、PC卖场里Win8样机数量不足等。

    11月27日和28日,记者在微软望京办公室对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消费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永利进行了独家专访,详谈了微软近期发布背后的故事,解答了微软新产品的许多疑问。

    他 表示,“十一”黄金周促销不如预期使PC厂商积累了不少Win 7电脑的库存,这影响了预装Win 8的OEM电脑在国内市场的上市与销售,因此现在谈论Win 8的销售情况为时过早,需要等到“寒促”后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在谈到Surface时,他称Surface RT偏向消费应用,建议有较高商务需求的用户考虑购买X86架构的产品。

    Windows Phone 8为中国用户定制内容

    电脑报:和谷歌、苹果相比,Windows Phone 8是否为中国用户单独考虑过?

    张永利:Windows Phone 8里面,有很多跟本地用户有关系创新出来,包括NFC、儿童园地、本地支付、内置微博等等,很多东西都是为中国用户定制的。

    电脑报:现在我们能看到的Windows Phone 8手机有诺基亚、HTC、三星、华为四家,终端还比较少,微软的动作是不是太慢了点?

    张永利:Windows Phone 7.5的时候,有三星、诺基亚、中兴等等,到Windows Phone 8,第一波出来的手机主要是四个品牌,之后我们还会有一些厂商会相继出来。我们是有计划、有序的一波一波的推。

    我们希望通过Windows Phone 7、Windows Phone 8跟每个OEM厂商都可以提供不同价位段、不同体验的手机出来。在未来一年里,用户会看到很多不同厂商通过Windows Phone 7、Windows Phone 8推出不同价位段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