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对Surface Pro的定位是超级本而非平板

  • 来源: CnBeta   2012-12-05/16:16
  • 仅仅将Surface Pro视为一款平板电脑并非微软本意,微软对Surface Pro的定位更像是一款超级本而不是平板电脑。微软Surface总经理帕诺斯-帕奈(Panos Panay)在微软官方博客中写道,Surface Pro是“一款完全的PC产品兼平板电脑”。若只将Surface Pro视为一款平板电脑,便“误解”了微软的本意。

    微软Surface Pro配置了键盘,用户可像笔记本电脑一样使用该款电脑。这项在平板电脑上的新设计可能源于微软硬件产品越来越多采用“自己动手”设计。

    Surface Pro的价格、应用程序兼容性、整体性能可能表明其更像是一款“乔装”的超级本。不过如果作为一款超级本,Surface Pro又面临着一个不利因素即电池寿命。

    微软近日证实Surface Pro的电池寿命约为搭载Windows RT系统的Surface平板电脑电池寿命的一半,据估计Windows RT版Surface平板电脑的电池寿命在8至10小时之间。这意味着Surface Pro的电池寿命大约在4至5小时,因为该款电脑配置的Ivy Bridge Core i5处理器电源需求较高。

    超级本的一个关键卖点便是较长的电池寿命,通常在6至8小时,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达到10小时。

    除了电池寿命之外,显然微软对其Surface Pro的定位是一种触屏超级本,顾客可选择是否要键盘防尘罩。Enderle Group的分析师安德鲁(Rob Enderle)表示,随着产能的提高, Surface Pro的价格很可能会在明年的某个时间出现下降,这将会增加该款电脑对企业的吸引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