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Windows笔记本零售销量下滑10%

  • 来源: 腾讯科技   2012-12-05/16:15
  •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NPD当地时间周二表示,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后第一天)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零售销量下滑了5.6%,下滑幅度高于预期。NPD所指的消费电子产品不包括苹果iPad、亚马逊Kindle、微软Surface、手机和游戏机。

    /uploads/allimg/121205/103H02O4-0.jpg

    11月18日至24日的零售数据显示,Windows笔记本零 售销量下滑10%,苹果笔记本零售销量则与去年同期持平。尽管微软10月26日发布了Windows 8,Windows笔记本零售销量仍然出现下滑。Windows 8笔记本占到笔记本销量的89%,平均售价为368美元;触控屏笔记本占到销量的3%,平均售价为668美元。

    苹果今年夏季升级了大多数MacBook系列产品,10月份发布了配置视网膜显示屏的13英寸MacBook Pro,售价比没有配置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Pro机型高500美元。

    尽管今年黑色星期五笔记本整体销量下滑了10%,但营收仅下滑了5%,原因是笔记本平均售价由去年同期的437美元上涨至460美元。

    Android 平板电脑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7%,由于平均售价由219美元下跌至151美元,营收增幅仅为销量增幅的约一半;平板电视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由 于平均售价由367美元下滑至333美元,营收下滑了6%;MP3播放器销量大幅下滑了24%;由于消费者更多地依赖智能手机等其他设备拍照,傻瓜相机销 量下滑了36%。

    NPD副总裁史蒂芬·贝克尔(Stephen Baker)说,“圣诞销售季开局不利是今年消费电子产品产业面临的挑战的延续。在不平衡的市场上,消费电子产品公司要实现增长是相当困难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