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正式首秀Windows 8 微软打响帝国反击战

  • 来源: CSDN 作者: 付江   2012-12-03/11:42
  • 今天微软在上海1933老街坊举办Windows 8预展会,向中国媒体和合作伙伴展示了最新一代的操作系统。本次活动是Windows 8正式上市前全球预演活动的第一站,其真正发布还要等到10月25日在美国纽约的发布会。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Haupter、微软全球Windows与Windows Live事业部总裁Steven Sinofsky、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市场战略部总经理谢恩伟、微软大中华区Windows产品部总经理韦青等高管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1933老街坊

    之所以选择在国际大都市上海的1933老街坊举行发布活动,微软相关人士的解读为Windows 8“传承经典和传统,融合现代和创新”。对于微软来说,Windows 8并不是炒作概念或一次简单的系统产品升级,而是真正决定其未来命运的豪赌。作为微软历史上变化最大的操作系统,Windows 8从系统架构到界面设计到用户习惯再到交互体验都是革命性的。

    微软的意图是想通过Windows 8,全面融合“云+端”、“N屏+云”的生态系统。目前微软已经拥有Office 365、Xbox、Bing、Skype等六款云平台,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汽车、各种嵌入式设备等是N屏,都需要Windows 8去占领。因此,在架构设计上,Windows 8不仅所有版本(消费和专业版)的内核全部一样,还适用于所有的计算设备,同时包括Window Server 2012、Windows Azure,可帮助开发者轻松实现跨平台开发。

    此外,在交互体验上Windows 8还首次将可触控的Modern(之前叫Metro)界面功能与平板电脑其他常见特性整合到一起。期间微软所做的一切都在围绕Windows 8进行重新设计,包括Bing、Skype、Office等等,它们都因为Windows 8而改变。对微软来说,Windows 8本身就是一个颠覆性创新,对于拥有3.5亿个全球用户的Windows操作系统来说,是个不小的冒险。如果失败可能就回不去了。

    传统的中国狮舞开场

    由于Windows 8之前的新闻已经相当多,各方面的产品特性基本上也已经提前曝光,在功能层面,今天的预展会上并没有太多新的亮点。Ralph Haupter还是一如既往的强调了Windows 8对于微软的战略作用以及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Haupter

    微软全球Windows与Windows Live事业部总裁Steven Sinofsky

    Steven Sinofsky号称Windows之父,是微软继鲍尔默之后最重要的人,业界眼中的下一任微软CEO,在微软曾经开发出了IE、Office和Win7等明星产品,他在做Office2007-2010系列的时候冒险做了Ribbon UI的大变动,最终得以在微软全面应用。他在今天的活动上介绍了Windows 8的开始界面、个性设置、社交互联、迅捷体验、应用商店,Steven Sinofsky的演讲PPT请点击[此处]

    Steven Sinofsky现场演示了Surface平板,作为微软近40年来生产的第一台PC硬件,其在研发、设备、架构、技术、人力资源上都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并把它当做微软的转型之作。它要打消人们觉得Xbox的成功只是偶然的置疑,它要开拓微软自己的硬件王国,所以Surface不是微软某个新业务部门,而是一个新领域的开始。

    微软大中华区Windows产品部总经理韦青介绍Windows 8设备

    在今天的活动中,微软还展示了来自15家微软OEM合作伙伴的52款为Windows 8设计并优化的全新硬件设备。10月26日起,这些预装Windows 8的新设备将陆续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此外,预装Windows RT的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将于苏宁电器零售及其在线商店苏宁易购(www.suning.com),以及微软在线商店(MicrosoftStore.com.cn)正式面向中国消费者发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