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早报:XP市场份额跌破40% Windows 8突破1%

  • 来源: CSDN 作者: 魏兵   2012-12-03/11:42
  • 【Windows XP市场份额跌破40% Windows 8突破1%】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Net Applications最新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数据显示,Windows 8 11月的市场占有率较之上月提升了0.68个百分点,一举突破1%(由0.41%升至1.09%)。与此同时,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跌落了0.84个百分点,由40.66%跌至39.82%。Windows 7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升至44.71%。Windows Vista下跌0.1个百分点,占有率为5.70%。

    整体上看,随着Windows XP市场份额的下降,11月份Windows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所降低,由91.67%降至91.45%。同时苹果的OS X上涨了0.14个百分点,达到了7.30%。而Linux上涨了0.08个百分点(从1.17%至1.25%)。

    浏览器方面,虽然Windows 8达到预期,获得了1%的市场占有率,但只有一半用户坚持使用默认的IE10浏览器:仅有0.51%。用户似乎更偏向于使用Chrome,Firefox或另一种浏览器。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来自于对超过1.6亿独立访问者的监测,他们的服务器监测超过40,000家网站。

    【Facebook手机照片自动上传功能助其实现大数据分析 】据TechCrunch报道,昨天Facebook面向手机用户推出了照片自动上传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在手机内照片自动上传至在线私人相册。

    面对业界关于隐私保护问题的担忧,Facebook表示不会将该功能默认启动。如果用户希望使用该功能,那么用户需要下载最新的Facebook移动应用,然后通过手动开启功能。

    照片同步上传功能兼容Android和iPhone平台。自动上传照片后,用户可以再删除照片,也可以自主设置隐私选项,既可以保持私有,也可以对外公开。

    而TechCrunch的文章中指出,由于这些照片都将进入Facebook的云存储中心,Facebook此举可能会帮助其实现大规模数据分析,进一步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广告推送。即使用户上传照片后不分享这些照片,Facebook还是可以根据用户上传照片时所在的地理位置推送商家信息。

    【传诺基亚或加入Android阵营】本周有消息称,据LinkedIn网站信息显示,老牌手机生产商诺基亚正在招聘Linux方面的人才。而Android正是基于Linux内核打造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因此有业内人士猜测,诺基亚或许将会在Android手机系统上有所作为。

    而此前,诺基亚一直致力于与微软一起开发Windows Phone 8手机。并且,最近微软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的Lumia920已经获得了外界很好的评价。

    但此前有消息指出微软正在研发自有品牌手机,如果这样的话,那微软或许将成为诺基亚的竞争对手,所有诺基亚此时为自己寻一条退路也无可厚非。

    并且,在今年夏天诺基亚总裁Risto Siilasmaa也曾表示除Windows Phone之外,诺基亚也有自己的另外一份备用计划,至于这个计划是不是有关Android的,我们不得而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