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前瞻消息全预览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6:06
  • 摘要:2010年初不仅仅是新的一年的开始,而且还是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担任微软CEO的十周年。总的说来,过去的十年对于鲍尔默和微软来讲,状况还是比较混乱的:WindowsXP与Vista之间的销售状况迥异,Xbox销售业绩良...

    2010年初不仅仅是新的一年的开始,而且还是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担任微软CEO的十周年。总的说来,过去的十年对于鲍尔默和微软来讲,状况还是比较混乱的:WindowsXP与Vista之间的销售状况迥异,Xbox销售业绩良好,但WindowsMobile的业绩却不见起色。从整体上来看,微软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63%,而股票价格却下跌了39%。

    此外,Bing、WindowsMobile、Windows8、IE9、Midori、Gazelle、Silverlight、“云计算”操作系统都将成为微软工作的重中之重,而Windows8则才会是这些产品的领军者。

    员工透露2011年7月Win8上市,Win7可能成为过渡品

    windows7自发布后虽然问题仍不断,但是不管是媒体还是个人都在为windows7拍手叫好,不过听说Windows8明年(微软前员工泄密Windows8或于明年7月上市)发布的消息之后,那windows7就成了过度产品?

    图1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前员工格林在MSDN博客中透露,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8主流支持服务将始于2011年7月1日。尽管windows7上市后不久,微软就着手开发Windows8,但有关Windows8发布日期问题,这还是首次公开。

    据格林提供的信息显示,Office2012的主流支持服务将始于2012年7月2日。其实种种迹象早就表明,微软会在2010年7月起全力冲刺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8。从去年10月底起,微软就开始招聘相关人员。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中,微软刊登了7个Windows8职位(Windows8的将来在微软招聘就有预示)。

    但按照每3年推出一款新的操作系统的惯例,Windows8的预计时间应该是2012年向全球出售,也许VISTA的不足导致微软计划延误,2011上上市WIN8也未必不是空穴来风。

    微软Win8研究细节泄漏支持128位版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微软研发人员罗伯特·摩根(RobertMorgan)日前透漏,Windows8将推出支持128位计算技术的版本。这条消息是摩根在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上泄露的。

    微软开售的windows7,该操作系统将包括32位和64位版本。实际上,从微软2005年5月发布XP专业版64位版本开始,Windows就开始支持64位技术。然而,由于Vista系统未获成功,64位操作系统一直未能广泛应用。Windows8将推出128位计算架构版本。

    图2

    摩根称,他是微软的资深研发人员。主要负责Windows8内核中128位计算技术的架构和Windows9整体项目规划。目前,摩根的个人信息已经被LinkedIn网站删除,但可以在Google上搜索到摩根相关的信息。

    摩根在个人档案中表示,正工作于高级安全研发部门,包括中长期项目的战略规划。他同时表示,研发项目包括“Windows8内核对128位架构的兼容性和Windows9项目规划”,同时负责维护与英特尔、AMD、惠普和IBM等主要合作伙伴的关系。

    Win8十大改进,改善上网本效率

    虽然windows7刚刚上市不久,微软已经开始着手研发Windows8。尽管windows7已经很优秀,但仍有些美中不足,传闻以下为Windows8需要完善的10大方面:

    1.继续提升安全性

    尽管windows7安全性有了一定提升,但安全是一个长期问题,微软需要不断完善。

    2.集成一系列Web应用

    必应(Bing)很成功,必应地图也比谷歌地图服务出色,还有电子邮件客户端,这些都是微软的优秀网络产品,应该融入到Windows8中。

    3.集成社交网络应用

    windows7令人失望之处就包括缺乏对社交网络元素的支持,因此需要在Windows8加以弥补。

    4.推出纯Web版本

    谷歌明年即将推出基于Web浏览器的ChromeOS系统,微软当然不可能让谷歌在操作系统市场占上风。因此,Windows8应该包括一个纯Web版本。

    5.推出新的文件系统

    Windows文件系统曾经辉煌过,但如今已经不再有效,而Windows8为微软提供了一个推出新的文件系统的机会。

    6.减少Windows版本

    尽管需要推出一个纯Web版本,但微软还是要削减Windows版本数量,同时简化购买程序。

    7.推出切实可行的反盗版策略

    对于Windows8,微软应该推出切实可行的反盗版策略,尽可能保护合法用户。

    8.针对上网本进行完善

    与windows7标准版相比,面向上网本的windows7初级版限制太多,希望微软推出更强大的Windows8初级版,提高Windows在上网本中的用户体验。

    9.提升复杂环境下的联网功能

    在复杂环境下,windows7的联网功能依旧很弱。当前,越来越多的用户同时拥有Mac、WindowsPC,以及其他联网设备,希望Windows8能够解决混合联网问题。

    避免重蹈覆辙Win8全新防盗版技术

    尽管需要推出一个纯Web版本的Windows8,但用户毕竟是少数,微软目前仍要以本地桌面系统为主。

    微软透露新版操作系统将实施新的反盗版措施,彻底改变现有技术的不足,避免Windows7反盗版防线被轻易攻破的情况再度发生。

    图3

    微软目前正在招募有关开发WindowsSKU的员工队伍。这项工作就是来确定不同Windows版本该保留哪些内容。微软希望通过发布类似家庭版、专业版等不同的SKU来细分Windows的用户。

    目前,尚没有更多的Windows8反盗版措施的细节,但微软暗示它将采取不同方式,预计2011年夏季就可完成。

    对于当前的windows7系统,如果用户使用的是盗版,桌面背景就会变成黑色,并定期提醒用户。此外,桌面上还有水印提醒。

    微软还要推出一款可选的补丁更新,用于修复windows7内置的激活技术,该补丁可将70多种破解方法打回原形。

    USB3.0在Win8时代才会成主流

    虽然USB3.0接口已经体现出了明显的速度优势,且广为用户期待,但Intel、AMD的芯片组短期内都不打算为其提供原生支持。Intel芯片组产品线营销总监StevePeterson在德国汉诺威参加CeBIT全球会议时更是直言,他认为只有到了微软的下一代客户端操作系统Windows8普及的时代,USB3.0才会真正成为主流。

    图4

    windows7发布于去年十月底,在那时候其继任者就早已提上开发日程。按照目前的普遍预计,Windows8最早有望在2011年底发布,但也有可能要等到2012年,后者也符合微软产品路线图。

    StevePeterson透露说,Intel正在与微软合作,确保Windows8能够全面支持USB3.0,但Intel不会在新技术的主流化普及上盲目乐观,未来几年内只有高端PC才会配备USB3.0接口。

    另外还有消息称,windows7SP1会开始加入对USB3.0的支持,但微软没有否认也没有确认。当然,如果成真的话势必会在很大程度上推动USB3.0的普及。

    微软OS潜规则:Win8应该是Win2013的开发代号

    国内部分(操作系统类)论坛内网友发帖称,继windows7之后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并非是Windows8,而是Windows2013。持这样说法的网友认为,Windows8只是Windows2013的开发代号。

    Windows8的名称不是“Windows8”吗?对!Windows8的名称还真有可能不叫Windows8,而是叫Windows2013。

    图5

    微软Windows系统发布分两种方式,一个是按字母的方式(WindowsXP/Vista);另一个是按数字的方式。按数字的方式又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个是按系统发布版本(如Windows1.0/2.0/3.0/7,这是一个相对笼统的说法),另一个则是按发布年份(如Windows95/98/2000/2003/2008)。

    结合按字母和按数字发布的年限间隔来看,微软操作系统基本是按每3年换一个名称。(例外的是Windows98到Windows2000,Windows2000到WindowsXP,期间时间间隔为两年多,不是严格的3年时限。)

    由此推算,在windows7发布后的时间到2012年末的前后,Windows8将会出现测试版(或是微软和以前一样,让MSDN等用户进行内部邀请测试),这个时候,2013年Windows8的名称“Windows2013或者2012”将会从官方的信息中出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