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下一代Windows 8系统信息汇总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6:00
  • 摘要:上周三,我们终于目睹了微软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并获悉了它计划怎样在平板电脑市场与其它系统进行竞争。经过几个月内的各种传言和泄露截图后,微软终于展示了目前代号为Windows8的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早期预览版本...

    上周三,我们终于目睹了微软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并获悉了它计划怎样在平板电脑市场与其它系统进行竞争。经过几个月内的各种传言和泄露截图后,微软终于展示了目前代号为的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早期预览版本,似乎将它视为Window7和WindowsPhone7的混合版更为恰当。

    微软Windows业务部门副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Sinofsky)在D9大会上展示了Windows8的一些用户界面,而Windows规划总经理迈克•安玖洛(MikeAngiulo)则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上展示了更多用户界面及一些早期硬件。

    为此,我们汇总了目前已经发布的一些信息并对这款新系统的功能进行了展望。

    同一系统

    让我们先谈谈新版Windows系统以及它所适用的设备。从最基本的层面来看,Windows8包含了WP7系统实时卡片一样的主屏幕,但是里面却是经典的Windows,和Windows7或多或少类似。

    微软Windows业务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Sinofsky)和Windows规划总经理迈克•安玖洛(MikeAngiulo)强调称,尽管Windows8为触摸和平板电脑进行了优化,但它同样适用于普通电脑。微软表示,Windows8不但可以应用于只有触摸控制的平板电脑,它同样兼容传统鼠标键盘型PC。

    安玖洛更加明确的指出:“Windows8并没有不同版本,它只有一种,可以在各种设备上运行。”这就意味着微软并没有计划推出特别的Windows8系统平板电脑版。

    虽然新用户界面更加适合手指触摸输入,但是安玖洛还演示了使用传统鼠标、键盘进行界面导航以及使用鼠标和快捷键在Windows7桌面和Windows8新界面间切换。用户选择桌面上的卡片,然后点击开始按钮可以回到Windows8新用户界面,这看起来比较麻烦,不过这只是早期预览版,很多特性还将得到改进。

    锁屏

    Windows8的锁屏功能类似于WP7,你可以改变背景以及旁边的日期和时间,并且会得到包括信息、邮件、下一个日程安排在内的基本提醒。我们预计解锁后用户账户就会跳出,当然这可能还不是一个测试系统能够达到的功能。

    开始界面

    微软Windows用户体验主管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Larson-Green)已经在D9会议上明确表示,这种卡片式主屏是用于取代空白桌面,它和我们之前在WP7和Zune上面所看到的界面类似,所有应用都会显示在这里。目前我们还不清楚Windows8是否还有其它应用列表或者程序管理工具。

    有趣的是,新开始界面只是以横向模式展示,尚不清楚竖向展示会出现何种问题。从我们现在看到的界面来看,这还是一款适用于横向观看的系统。相比iOS,感觉上它更接近于AndroidHoneyComb系统。

    应用

    新主屏界面上将包含两类应用,一类是传统的Windows应用,另一类是用HTML5和Javascript开发的应用。显然,现在讨论第三方应用为时尚早,可以确认的是,微软还将推出应用商店,因为开始页面中很明显有一个指向应用商店的链接。

    各种应用将以全屏模式运行,微软已经在D9大会上展示了天气、新闻、Twitter、股票等应用。对于传统应用,微软表示他们正使用“fuzzyhittargeting”(模糊点击定位)技术来帮助旧版Windows应用更加适合触摸操作。

    对于Windows8的另一个重大疑问就是,如果新触摸应用使用HTML5和Javascript编写,那么诸如Office等传统应用怎么利用这种新用户界面,微软会为传统应用提供新用户界面工具和组件吗?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双架构支持的背景下,这个问题就更加复杂。

    InternetExplorer10

    Windows8将集成IE10,和IE9一样,它将支持硬件加速,但是为触摸操作进行了重新设计。该浏览器默认为全屏模式,非常像WP系统中的模式,IE10默认隐藏地址栏,并且显示在屏幕底部。IE10是一款真正的Windows应用,而非新款HTML5/Javascript应用。

    键盘

    Windows8系统中的软键盘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支持多种布局,微软目前已经展示了两种布局,一种是标准布局,第二种是左右分成两块,分别靠左右手拇指输入,适用于平板电脑操作。该功能看起来很酷,但不知道复制和粘贴要怎么操作。

    导航和手势

    手指在屏幕右侧滑过,菜单栏就会出现,用户可以直接在此点击开始界面、搜索、分享、连接、设置。从屏幕左侧滑过,你就会打开的应用。最酷的功能是微软所称的“Snap”功能,用户在启动多个应用时,可以自己调整每个应用窗口在屏幕画面上的显示大小和位置,由此用户可以方便的同时查看多个应用的运行情况。

    应用内的控制似乎主要集中在屏幕顶部和底部。例如,新闻阅读器应用中,向上滑可显示工具栏,而在浏览器底部滑则可显示地址栏。

    硬件

    运行Windows8需要什么样的硬件配置呢?微软此前表示,Windows8可以用于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辛诺夫斯基则称,Windows8的硬件配置要求和Windows7类似。微软在D9会议展示Windows8时使用的是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而在Computex展会时使用的是Nvidia代号为Kal-El的四核心处理器笔记本和ARM架构处理器平板电脑。

    Windows8的一项重大改变就是能够同时支持x86和ARM架构处理器,高通和德州仪器宣布其处理器也将支持Windows8系统,而包括富士康、纬创和广达在内的ODM厂商也将参与系统的构建。很明显,在x86架构队伍中包含了英特尔和AMD,Computex展会上的演示也让我们对ARM架构的超薄、长时间续航的笔记本更加期待。

    在微软宣布的PC合作伙伴中,包括惠普、戴尔、联想在内的一线PC厂商全部在列。在微软的幻灯片演示中,我们发现了一些潜在硬件需求,比如最低1366x768像素分辨率,16:9宽高比显示屏等。安玖洛表示,Windows8中的软硬件结合将更加紧密。等到Windows8正式发布时,很多新硬件也将随之一起推出。

    发布时间

    在这一点上,我们并没有掌握太大信息。当被问及Windows8何时回发布时,辛诺夫斯基只是含糊的回答:“我们一般每隔2-3年会对Windows进行重大更新。消息称,微软很可能在今年9月份的BUILD大会上透露更多Windows8信息,该系统的发布时间预计要到2012年中。

    展望

    从表面上来讲,微软似乎终于明白了计算机业正在变化,平板电脑需要一种全新的用户界面。MetroUI新界面和新应用让人产生无数遐想,Snap功能也提供了一种创新的多任务管理方式。然而,微软怎样才能将这些界面应用到所用电脑中?他们会推出大型应用生态系统吗?旧版应用能够在ARM架构上运行吗?Windows8何时发布,首款Windows8平板电脑何时推出?我们有望在9月份的BUILD大会上得到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