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沿袭了微软20年所有失败作品的产品概念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5:59
  • 摘要:牧羊网-系统之家-Windows8Win8):Windows8沿袭了微软20年所有失败作品的产品概念上个月,Microsoft在平板电脑上向公众展示了其下一版Windows的各种功能。虽然它只是一个样板,因为Windows8最早也要到明年才能问...

    牧羊网-系统之家-Windows8(Win8):Windows8沿袭了微软20年所有失败作品的产品概念上个月,Microsoft在平板电脑上向公众展示了其下一版Windows的各种功能。虽然它只是一个样板,因为Windows8最早也要到明年才能问世,不过至少它说明了Microsoft在界面设计上正在尝试一些新鲜的东西。但是除非你对这个公司非常地了解,你可能不会意识到,Windows8沿袭了许多曾经有过的产品概念。

    它们中的大部分都是实验产品,其中一部分甚至都没有上市。而这些产品都没能对那些古老的,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早期就开始风行的,并从Mac和Windows一直蔓延到现在的手机上的“桌面特征”构成任何威胁。

    但是无论如何它们都是Microsoft历史的一部分——也是其知识产权的一部分——并且它们都为Windows8做出了许多贡献。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产品吧。

    “Bob”是一次试图让桌面更有爱的尝试。1995年Bob以Windows3.x的可选择项发布。它试图将桌面布置成一个摆满卡通形象的房间来替代传统的计算机桌面图标。

    评论家非常讨厌它——它看起来很傻很幼稚——这使得Bob被认为是Microsoft最大的败笔之一。不过它的很多想法都沿袭了下来——包括像Office里的Clippy和

    这款WindowsXP的特别版于2002年上市,比尔盖茨本身非常看好它。

    有可能它太过超前或者是那个手写笔让许多人头疼。不管是什么原因,这头一款Windows的平板电脑系统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而最终被Microsoft整合进了

    这是XP的另一个特别版。这个版本使得用户能够通过遥控器操作他们的电脑用来看电视、视频和听音乐。它的水平和垂直菜单现在被应用在了很多其它的Microsoft产品中——当然也包括Windows8。

    MediaCenter有一些忠实粉丝,2005年后,很多硬件制造商都用MediaCenterEdition作为他们的标准客户操作系统。所以Microsoft可以说它的销量很好,不过到底有多少人曾经使用过这个功能就不得而知了。它之后也被整合到WindowsVista和Windows7中。

    图中是2003年MediaCenter的产品领导人JoeBelfiore在演示该产品时的情境。他现在是WindowsPhone的一个副总监,而且头发也比图中长了不少。

    2004年,Microsoft开发了一款软件和硬件,它叫PortableMediaCenter。它是第一款使用上面所提到的水平和垂直菜单的便携式产品。

    尽管它比iPod早了将近一年,这个款产品却显得无比笨重。它只坚持了大概两年。

    在2006年Vista开始兴起的时候,Microsoft宣布了一款新的触屏设备。这款设备能够在运行整个Windows界面的情况下支持触屏控制。

    但是这第一款UMPCs是一个非常奇怪的杂交品种——它的触屏功能并没有延伸到很多应用中。同时它也没有任何像后来的iPad那样的时尚特征。后来Microsoft将这个功能整合进了Windows7并停止以独立的形式售卖它。Windows8也将拥有这一特征。

    在PortableMediaCenter和其他类似设备失败之后,Microsoft决定尝试创造一款自己的硬件。于是2006年第一款Zune出现了。它改进了MediaCenter的菜单系统并且改用了现在在WindowsPhone7,Windows8和一些其它产品上使用的字体。

    2009年,ZundHD加入了触屏功能——在iPodTouch二年之后——也显示了Microsoft将能够在它的新菜单系统下整合应用。

    Zune出现得太晚而且太不显眼,它在便携式媒体播放的市场份额从来没有超过过2%。Microsoft从未正式地取消这一产品,但是似乎已经不再推广它了,而且很可能不会再发布任何新的版本。

    Microsoft在2007年4月发布了这款名为Surface的触屏桌子,这个时间恰巧是在Apple宣布和发布第一款iPhone的时差间。它引入了很多触屏手势——像是敲击和捏拧——这也会成为Windows8的一部分。

    在发布期,它并没硬件配合,也没有能供开发者们创建应用的系统,甚至连购买它都需要经过一个特别的Microsoft审批程序。也就是说,似乎Microsoft这次匆忙的发布只是为了证明除了Apple之外,Microsoft也懂触屏。(这也能帮助Microsoft提高它在这个领域的专利和知识产权地位。)

    五年之后,它将会拥有一个完全成熟的平台和客户群。尽管它并没有造成轰动,不过却让人们看到了它之后可能的发展。

    WindowsPhone7使用了经过Zune改良后的水平和垂直菜单同时也加入了许多Surface的接触手势。

    虽然它也销量不佳,不过凭借它和Nokia的合作,还有RIM的逐步衰落,Microsoft很有可能在手机平台市场里坐上紧随Android和Apple的第三把交椅。

    很多WindowsPhone7里的概念,包括“动态标题”,菜单系统,甚至字体,将在Windows8中得到体现。不过这两款产品是建立在不同的技术上的,所以Windows8可以说实际上是WindowsPhone的“窗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