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详述Windows 8全新用户界面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5:58
  • 摘要:牧羊网-系统之家-Windows8Win8):微软详述Windows8全新用户界面Windows用户界面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而Windows8的用户界面则进行了一次更重大的变革,尤其是当它运行在平板机一类的设备上时。从初期的演示来看...

    牧羊网-系统之家-Windows8(Win8):微软详述Windows8全新用户界面Windows用户界面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而Windows8的用户界面则进行了一次更重大的变革,尤其是当它运行在平板机一类的设备上时。从初期的演示来看,旧的GUI、WindowsAero等都一并消失了,这里没有任务栏,没有“开始”按钮,没有通知区域,甚至没有桌面。

    微软Windows&WindowsLive集团副总裁TamiReller表示:“在Windows8中应用程序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在Windows8发布之前,开发人员就会知道如何为它开发好的应用程序。

    当一个应用程序激活时,Windows就会迅速淡出,退到后台。这个应用程序将以非常美丽的姿态展现,它们是为触摸而生,不过也可以和键盘鼠标良好协作。”Reller所说的是全新的基于HTML5、CSS3和JavaScript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最新的Web标准和技术开发应用程序,并把它们直接拿到Windows8运行。

    在新的用户界面中,首先迎接用户的是开始屏幕(StartScreen)而非传统的桌面,这也是Windows8从WindowsPhone7那里借鉴而来,而且抛弃了图标,引入了贴片(Tiles)。“开始屏幕就像是一个私人的马赛克模样的贴片墙,系统中的每一个应用程序都占据一个贴片,贴片的表现形式比按钮图标更胜一筹,因为每一个应用程序都能获得更多的一点空间来展现自己的特性。”

    “这个贴片是活动的,不是死的。比如说,‘天气’应用程序能为你提供当前的天气状况,无需你打开该应用。你还可以对这些贴片进行随意布局,这样能以你为中心创建一个完全自定义的界面。”

    Teller还补充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