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将兼容下一代UEFI BIOS 启动或更快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5:55
  • 摘要:牧羊网-系统之家-Windows8Win8):Windows8将兼容下一代UEFIBIOS启动或更快在日前刚刚举办的台北电脑展上,凤凰科技(PhoenixTechnologies)全球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吴惠瑜在面对电子时报(Digitimes)采访...

    牧羊网-系统之家-Windows8(Win8):Windows8将兼容下一代UEFIBIOS启动或更快在日前刚刚举办的台北电脑展上,凤凰科技(PhoenixTechnologies)全球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经理吴惠瑜在面对电子时报(Digitimes)采访时确认,下一代UEFIBIOS将会在将来的平板电脑以及PC上得到应用,并加快启动Windows8的速度。这也就意味着该技术将全面兼容ARM以及传统的X86架构。另外,它还会在下一代装备Windows8系统的ARM硬件平台以及Google的Android平台上起到重要作用。

    据凤凰科技透露,该公司的下一代UEFIBIOS名为PhoenixSecureCoreTianoUEFIBIOS(SCTUEFIBIOS),基于EDK2平台和UEFI规格开发,提供高性能的多层架构,具备改进的平台培育和简易定制功能,启动时间更短、可靠性更强。在产品设计阶段,就将各家OEM厂商不同的产品功能和特别需求考虑在内,可以兼容X86以及ARM架构、Windows以及Linux操作系统,而微软下一代Windows8同样可以完美兼容。

    当然,焦点问题还是借助于SCTUEFIBIOS,Windows8能够获得怎样的启动体验。事实上,之前根据负责Windows战略与硬件的微软副总裁MichaelAngiulo的说法,Windows8系统在采用UEFI和固态硬盘的机器上系统启动仅需6秒。这也就不难猜想,如果借助SCTUEFIBIOS,Windows8系统将会获得更快的启动体验。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演示究竟能够快到哪种程度。

    关于SecureCoreTianoUEFIBIOS固件的一些亮点:

    1、支持最新的UEFI规范,确保兼容新一代操作系统;

    2、基于EFI内核和AndroidARM手持设备的双重启动;

    3、服务器设备通电系统易管理;

    4、触摸板上实现POST和BIOS配置;

    5、正在申请专利的集成UEFI调试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