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感觉设想 Win8 Metro UI平板概念图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5:53
  • 摘要:在《从应用启动器的设计来谈谈MetroUI的不足》中,我曾抱怨过MetroUI,主要是针对它的主屏幕,因为在手机那样的小屏幕上,主屏似乎更适合摆放图标,而不是动态格窗。但是如果我们将MetroUI放到平板上,情...

    但是如果我们将MetroUI放到平板上,情况就会完全不同。iOS在iPhone上表现虽然很好,但是将同样的UI放到iPad上,总感觉不够大气。而MetroUI的放到平板上,则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动态格窗不会侵占屏幕,全景视图和集件(Hub)的优势更加展现。href=

    Windows8应该是为平板优化的,可以肯定微软会将MetroUI引人。在官方的产品没有出现之前,不妨看一看设计师JozefKocúr对MetroUI平板的想象。

    主屏幕

    主屏幕分为三部分

    顶栏:活动格窗,可以进行平行滑动,从这里看到喜爱的应用、文件夹和应用列表。这部分应该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因为与iPad相比,这里的应用只占据顶部位置,当应用增多的时候,效率就会降低。

    窗口:打开的应用。这里的设计与webOS的卡片很相像。但是每个窗口都有一个控制栏,这样对应用进行操作的时候可以不用全屏,有些类似与Android平板中的挂件。

    底栏:一个开始菜单。这个设计似乎取自Windows桌面版的设计。Jozef并没有具体说这将如何工作,但是应该不是桌面版的菜单那样扫兴吧。应该是类似于webOS的Launcher。他曾经为MeeGo设计过一个Launcher的概念,看起来也不错。

    Jozef对MetroUI的锁屏界面进行了小小的改进。比如在顶部放上自己喜欢的图片,实时天气,通知等。他还放了一个按钮,用于关闭/重启/待机。这个实在是没有必要。因为平板与PC不同,即开即用是最大的特色,只要一个关闭屏幕的物理按键即可,按钮还容易误触。

    集件(Hub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