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让明天成为鼠标的末日

  • 来源: 未知 作者: 老苏   2011-07-18/15:51
  • 摘要:牧羊网-系统之家-Windows8Win8):Windows8让明天成为鼠标的末日看了那么多Windows8的演示之后,你是不是也为鼠标的明天担忧?当苹果在2010年7月推出为Mac台式机设计的首款多点触控板MagicTrackpad时,就给鼠标...

    看了那么多Windows8的演示之后,你是不是也为鼠标的明天担忧?

    当苹果在2010年7月推出为Mac台式机设计的首款多点触控板MagicTrackpad时,就给鼠标迎面一记重拳。只是当时很多人认为苹果的市场份额不值得一提,因而MagicTrackpad的影响不大。可他们没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正在走向一个触摸为王的时代,尤其是最近智能手机和平板机的大规模流行,而且这些触摸设备已经开始反过来影响传统电脑了。

    不过,仍然会有顽固分子不愿意承认这个趋势,指出PC永远不可能没有鼠标。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很快,

    随着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8,PC也可以真正脱离鼠标了。

    Windows8并没有明确抛弃鼠标,根据微软的说法,Windows8不仅适用于触屏设备,也支持用户通过鼠标键盘来操作。遗憾的是,用鼠标操作Win8真的会让人觉得很好笑。再看一遍他们的演示视频吧,那里面的许多姿势你能用鼠标做的了吗?即便你能做,但是那也比触摸操作麻烦一百倍,一千倍。就连微软自己也承认说Windows8是为触摸而生的。

    为了证明鼠标不会挂,可能还有人会拿出人类工程学来说事,他们说触摸屏的使用不可能会有鼠标用起来舒服。对于这一点我们只能说,他们想得不够深刻。因为这不仅仅是直接以触摸的方法来操作屏幕的问题,而且还包括操作桌面以外的触摸板,就像MagicTrackpad一样。

    不只是Windows8,苹果近日即将发布的下一代操作系统MacOSXLion也会加快触摸化的普及。届时,我们或许就会看到后鼠标时代中实质性的第一步了,你会看到使用触摸板玩该系统要比使用鼠标爽多了,相信苹果的MagicTrackpad今后也会大卖。

    尽管鼠标无法逃脱挂掉的命运,但是由于其能精准定位,仍会生存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那些设计师或者游戏发烧者可能会继续使用鼠标。不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