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入纯DOS系统和设置光驱启动

  • 来源: 第二电脑网 作者: 戴九军   2011-06-10/16:14
  •  第一部分∶用软盘启动进入DOS

    一、设置软驱为第一启动盘。

    当电脑刚刚启动出现如下 图1 时

    图1

    按下“DEL”键或“Delete”键不放手,直到出现 图2 如下

    图2

    即进入了系统基础输入输出CMOS设置,在这里按“向下或向上”箭头键选择“Advanced BIOSFeatures”项。如下图3

    图3

    然后按“Enter”回车键,即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项设置,如下图4

    #p#副标题#e#

    图4

    这里的“First Boot Device”项为设置第一启动盘项,“Second Boot Device”项为设置第二启动盘项,“Third Boot Device”项为设置第三启动盘项。 在这里我们将“First Boot Device”项设置为“Floppy”即软盘,"cdrom"就是光盘启动,现在安装系统一般都用光盘启动,“Second Boot Device”项设置为“HDD-0”即默认硬盘。设置方法∶选“First Boot Device”项按“Enter”回车键,出现如下 图5 所示

    图5

    (上图中Floppy--软盘、HDD-0--硬盘、CDROM--光盘)然后按“向上或向下”箭头键,选择“Floppy”项,接着按“Enter”回车键,即完成该项设置并重新返回了图4画面,你可以看到该项设置已经改变了。用同样的方法设置“Second Boot Device”项为“HDD-0”。设置完成后按“Esc”键退出到(图1)画面,然后按“向右、向下”键选“Save & Exit Setup”项,该项意思(保存设置并退出),如下图6(www.002pc.com)

    图6

    选“Save & Exit Setup”项后按“Enter”回车键即出现如下图7

    #p#副标题#e#

    图7

    按 “Y”键回车,系统会保存认置并重新启动。到这里为止,系统第一启动盘项设置完成,以后只要扦入98或Me启动盘到软盘驱动器(A盘),启动电脑即可以启动到DOS系统,不用再次设置。建议在安装完系统后,如果不需要经常转到DOS系统时,将第一启动盘项设置成“HDD-0”。下面将介绍启动的过程。

    二、启动到DOS系统的过程

    将98或Me启动盘扦入软盘驱动器,然后启动或重新启动电脑至出现如下图8

    图8(用98启动盘)

    图8的启动选单中;第一项为∶启动时加载光驱驱动程序,第二项为∶启动时不加载光驱驱动程序,第三项为∶启动帮助。如果你不选择,系统在30秒后默认启动第一项。

    用“向下或向上”箭头选择键选择第二项“Start conputer without CD-ROM tupport”项即不加载光驱驱动程序项。然后回车。即可顺利启动到纯DOS系统。将出现如下图9的画面,这时已完全进入。

    图9

    恭喜你!纯DOS系统启动成功。

    #p#副标题#e#

    提示∶用启动盘启动进入DOS系统时,用加载光驱驱动程序模式下启动,光驱的盘符比实际盘符向后推迟一个盘符,如果你的光驱在Windows系统中是F盘,即在这里变成G盘;如果你的光驱在Windows系统中是G盘,即在这里变成H盘;依此类推。如果你在启动DOS时选择加载光驱驱动程序即可在图9所示的画面中的倒数第三行英文中显示出光驱所用的盘符。如果用启动盘启动进入DOS系统时,不加载光驱驱动程序模式下启动,即进入DOS下不能读取光驱中的内容。

    第二部分∶用98或Me安装光盘启动进入DOS

    一、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盘。(参考第一部分∶设置软驱为第一启动盘)这里不多说了。

    二、用Windows 98安装光盘启动进入DOS系统

    将光驱为第一启动盘后,把Windows 98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中,重新启动电脑至出现如下图10

    图10

    上图中提供三项选择。如果不进行选择,在30秒后自动进入第一项。三项选择分别为∶

    第一项“1. Start Windows 98 Setup from CD-ROM”(从光盘启动安装Windows 98系统)

    第二项“2. Start computer without CD-ROM support”(加载光驱驱动程序进入DOS)

    第三项“3. Start computer without CD-ROM support”(不加载光驱驱动程序进入DOS)

    在这里要进入纯DOS就选第三项(选第二项也可进DOS),回车后出现如下图11所示

    图11

    三、用Windows Me安装光盘启动进入DOS系统

    将光驱为第一启动盘后,把Windows Me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中,重新启动电脑至出现如下图12

    图12

    选择第三项或第二项后回车即可进入DO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