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里的五个实用小软件

  • 来源: 电脑知识学习网 作者: 戴九军   2011-06-07/15:52
  •  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有很多好的应用工具,Windows XP里的几个小软件, 你有可能不知道, 今天电脑知识学习网就推荐几款非常实用的给大家。

    1、文件转移向导——Migwiz(system32\usmt文件夹下)

    windows系统的易用性总是和不稳定性共存的,因此在系统健康之时把当前设置保存下来,供系统崩溃后重新安装时使用是个不错的主意。微软已把这个工具集成到“文件和设置转移向导”程序上。通过它,我们就可以实现系统状态的备份与恢复。用它来去除系统自启动程序特别有效。

    2、DVD播放器——Dvdplay(system32文件夹下)

    随着dvd驱动器和dvd光盘价格的下降,在普通家庭电脑上配置一个dvd播放器已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而要播放dvd需要播放器的支持,windows xp提供了一个“免费”的dvd播放器,有了它我们可以省去一笔购买第三方dvd播放软件的费用。

    3、自解压文件制作工具——Iexpress(system32文件夹下)

    用过压缩文件功能的读者一定对自解压文件不陌生,自解压文件可在没有相应解压缩程序的情况下直接将压缩包文件解压缩到相应的文件夹下,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利用iexpress可制作两种自解压文件,一种是标准自解压文件(standard self-extractor),另一种是安装程序式自解压文件(self-extractor for software installation),这样我们在发布程序时就方便多了。另外大家要注意,尽管使用iexpress的运行界面是英文的,但利用它生成的自解压文件却是中文的,省去了繁琐的本地化工作。

    4、备份工具——Ntbackup(system32文件夹下)

    数据是计算机中最为宝贵的资料,因此经常个人设置资料的备份还原也应该成为一个好习惯。现在许多人都寻求第三方的备份工具,其实大可不必。使用windows xp中内置的备份工具就可以非常方便地将资料进行备份,而且由于你使用的是微软产品,所以根本不存在兼容性问题。

    5、注册表编辑器增强版——Regedit32(system32文件夹下)

    注册表编辑器是用来更改系统注册表设置的高级工具。注册表中包含了有关计算机如何运行的信息。在windows xp中有一个名为regedit的程序,可编辑注册表,但此程序却是它的增强版本,除可编辑注册表外,还可设置权限、清除重复项、删除已被卸载或删除的程序项等高级xx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