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X.dll大型游戏无法运行解决方案

  • 来源: 百度经验 作者: 戴九军   2011-06-02/16:50
  •  DirectX(Direct eXtension简称DX)是由微软公司创建的多媒体编程接口。基于 Windows 计算机,是运行和显示丰富多媒体元素(例如全色图形、视频、3D 动画和丰富音频)应用程序的理想平台。DirectX能够加强3d图形和声音效果,提供设计人员一个共同的硬件驱动标准,降低用户安装及设置硬件的复杂度。目前最新版本为Directx 11,游戏中常见版本为Directx 9.0。

    简单说就是一句话,有了它,玩大型游戏(当然包括硬盘版游戏)才成为可能。

    由于在大型硬盘游戏的安装运行过程中,常常出现由于缺失DirectX9.0或以上版本的.dll文件而导致游戏无法正常运行,下面以硬盘版游戏为例。

    工具/原料

    DirectX完整安装包或者直接在某软件管家下载Directx 9.0c,基本上可以解决问题了

     

    大型硬盘版游戏一个。以乔布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游戏《子弹风暴》为例。

     

    常见问题列举举例1:vista,玩游戏说directx不够,缺少的dll文件怎么找阿

    提问者:yuecanghai00

    我想玩魔兽争霸,可打开时它说dx不够,我问别人他们说vista自带dx10的,运行不了游戏是应为少了啥dll文件,可是怎么找阿,高人救我,详细,一定要详细

    最佳答案

    你运行游戏时,你看弹出的错误提示上写的缺少哪个dll文件,比如a.dll,然后去网上下个回来,放在C盘根目录下(这样比较好注册),然后运行regsvr32 C:\a.dll(无效方法)

    举例2:[求助] 重装了系统,很多游戏都缺少DLL文件了,玩不了怎么办啊?我提前备份了注册表。可也没用啊

    网友xingchongzi回答:dll文件和注册表没多大关系吧:m15: 玩游戏缺少dll文件一般是缺少的directx 里面的文件上找个地址下载吧,安装完了一般就会好的。

    tangduier回复:安装了directx,还是没解决。(是正确的方法,结果失败了,为什么呢?)

    举例3:电脑运:游戏时提示缺少什么 d3dx9_xx.dll 文件

    典型回答:到专门的.dll文件下载网站下载d3dx9_38.dll文件然后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就搞定了(无效方法,一看就知道非亲自测试,与1类似)常见问题解决举例1和举例3的方法,应该说也是对的。这是一种比较节省气力或者是环保的方法。在系统的一些其他问题上面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办法,只是在大型游戏这一点,几乎是浪费时间的方法。大型游戏的特点是大,像子弹风暴,6.99 GB,岂是那么容易忽悠的么?举例2应该说整体思路都是正确的,只是很遗憾在Directx的安装版本上出现了问题。所以具体的正确有效的解决方法应该按照如下思路进行——安装游戏之前注意所需Directx的版本;如果对版本不清楚则需要安装最新的DirectX完整安装包。所谓的DirectX完整安装包就是包含了DirectX各种版本的完美解决方案。最新版DirectX完整安装包的安装下载的安装包通常是压缩文件。解压以后就可以安装了。

     

    由于是完整安装包,所以花费的安装时间比单独的Directx 9.0c安装包的时间要长。不过总共大小也就100M多一些。几分钟就安装好了。

     

    好了。现在什么游戏都可以玩了,只要电脑不要太烫~~注意事项稍稍注意一下游戏需要配置,这里不但有所需DirectX版本号,还避免了配置问题无法运行的问题

     

    部分硬盘游戏(当然还有镜像版游戏等等)会自带DirectX的安装。如果已经安装完整安装包的同学可以选择跳过。当然,保守一点的也可以任它安装噢~另外需要提醒的一点是部分游戏(其实还有大型软件像比如Matlab)会提示需要.NET Framework的安装,到时候看见电脑警告提示的同学不要不认识哦。这个也可以在某软件管家里下载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