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很强大 用Ubuntu10.10的十二个理由

  • 来源: IT168 作者: sevenleaf   2010-10-18/14:16
  •       代号为“Maverick Meerkat(狐獴)”的Ubuntu10.10于10月10日发布正式版本,毫无疑问,大部分的Ubuntu用户都在等着下载最新版。毕竟10.10版是Canonical公司目前用户体验最友好的Linux版,并且很多承诺的新功能都将在该版本中实现。以下为那些还没有使用过Ubuntu的用户列举了12个不得不期待Ubuntu10.10的理由。

          1. 速度

          Ubuntu10.10的运行速度快——异常的快。据报道,Ubuntu使用版甚至可以在短短的7秒内完成开机。对于开机速度这点,Windows显然是无法比的。试问谁愿意在工作任务多的情况下,还要花时间等着电脑慢吞吞地开机。

          2. 价格

          价格方面就更没得比较了,因为Ubuntu是免费的,而且获得方式简单。获得Ubuntu系统没有任何资本投资,当然如果你需要购买专业的技术支持,就得额外付费了。

          3. 没有损失

          你可以尝试在你的计算机中安装Ubuntu系统,而且可以在不影响你的计算机资源的情况下选择使用LiveCD、USB、五笔或者虚拟化选项等。也就是说,在你的计算机中多安装一个Ubuntu系统对你而言没有什么损失。

          4. 硬件兼容性

          Ubuntu基本上可以在你使用的任何机器中运行,当然你也可以在你的机器中同时安装Windows和Ubuntu两个系统,只要各自分配好空间,每次选择启动一个系统使用。直到哪天,你决定放弃哪个系统为止。

          5. Ubuntu One

          Ubuntu One是一个“个人云”服务,这是一个可以让你在任何地方同步访问你的本地文件和笔记的功能。通过该功能还可以将你的电脑和手机连接成一个整体,分享两个 设备中的文档和照片等资源。更有趣的是,你可以通过Ubuntu One买音乐,然后传递到你选择的任意电脑中。

          6. Windows的兼容性

          Ubuntu10.10有一个Windows测试版客户端,通过该客户端您可以连接Window和Ubuntu系统,允许用户在两平台间进行文件访问。这样您使用Ubuntu,就不需要担心无法获得Windows系统里的文件了。

          7. 应用软件

          不同于Windows,Ubuntu的很多关键性的商业办公软件都是免费的,除了免费的OpenOffice.org、Firefox外,还支持 Flash和谷歌Chrome。如果Ubuntu系统中没有预装您需要的软件,基本上也可以在Ubuntu软件中心中找到。而Windows系统中安装一 个新的软件基本上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你可能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在Google中搜索,最后也许还要花钱去购买。但是Ubuntu的软件中心里就包含了数千 种的开源软件,用户基本上都可以在那里找到自己所需的免费软件。

          8. 安全

          Ubuntu是非常安全的,基本上与Windows和苹果OS X相比,Linux发行版安全性都比较高。难怪很多专家都建议网上银行使用Linux操作系统,特别是在其他操作系统没有足够安全的情况下,Linux就是最佳的选择。

          9. 多点触控

          如果你打算尝试Ubuntu上网本版,那么您将在上网本中体验Ubuntu10.10的全新多点触控功能。

          10. 美观

          新版Ubuntu的另一个关键的特点就是界面更美观、友好。新的Unity界面和Ubuntu字体家族都是上网本版本的一部分。这一切改变都是为了让Ubuntu更加好看。

          11. 友好

          Ubuntu新的“Me Menu(我的菜单)”允许用户直接访问Facebook和Twitter账户。您可以连接到您最喜欢的聊天频道,并且通过一个窗口就可以实时更新。

          12. 具备Linux特性

          现在的企业选择使用Linux的理由各式各样,很难掌握他们的需求轨迹。当然,Linux安全性高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除此之外Ubuntu还具备很多优点。对于商业应用而言,Ubuntu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令人期待已久的Ubuntu10.10正式版来了了。我相信一旦你的企业尝试用Ubuntu,你就会一直使用下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