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删文件不用愁 修改前的文件轻松找回

  • 来源: 家用电脑 作者: sevenleaf   2010-07-19/11:30
  •       在百度中查找关键词“文件恢复”,竟然显示有300多万个显示结果,可见误删除文件是在使用电脑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如何找回误删的文件,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各种恢复软件的效果参差不齐。假如使用Windows 7的话,还有一个解决方法。

          小贴士:最好的方法还是及时做好数据的备份,这比数据丢失之后的找回要轻松简单得多。

          在Windows 7中,系统还原功能得到增强,除了还原系统之外,还提供了一个“还原以前版本”功能,可以在设置还原点之后,还原某个磁盘的文件到备份时的状态,非常实用。

          第一步:进入控制面板的系统选项,选择系统保护功能,选中需要设置的分区点击“配置”,在设置界面中,如果不需要使用系统还原的话,那么就选择“进还原以前版本的文件”,再设置一下还原空间占用容量的,建议使用整个分区空间的5%-%10左右比较好。设置完成点击确定关闭。

     误删文件不用愁 修改前的文件轻松找回
    ●进入设置

          小贴士:还原功能只在NTFS格式的磁盘分区上才能使用,如果是FAT32格式,请先在命令行中使用“convert 盘符: /FS:NTFS”命令转换。

          第二步:设置完成,然后在“系统保护”选项中点击“创建”来为刚刚设置的分区创建一个还原点,输入一个用于识别的名称,系统会自动创建时间。

     误删文件不用愁 修改前的文件轻松找回
    ●创建还原点

          第三步:当设置的分区中出现文件丢失的情况,这时候就可以使用还原功能。右键点击丢失文件所在的文件夹,选择属性,在属性选项中选择“以前的版本”,在这里可以看见之前设置的还原点,有详细的日期显示,如果确定要还原,点击还原“按钮”即可。即使是重复覆盖删除的文件,也可以完全找回。假如需要经常修改文件(比如画稿、设计稿、论文之类),建议创建多个还原点,以便快速找回之前的文件,避免创意的丢失。

     误删文件不用愁 修改前的文件轻松找回
    ●还原文件

          小贴士:还原以前的版本功能只能对文件夹使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