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省只有更省 几个笔记本省电小技巧

  • 来源: IT世界网 作者: sevenleaf   2010-06-29/17:30
  •       无论是在长途旅程上,还是在停电期间,或者是什么突发事件,笔记本电脑是相当重要的一个打发时间的方式,因此维持笔记本电脑的电力充盈,相当重要。而经常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朋友外出工作时,最懊恼的就是碰到笔记本电脑电力不济,无法一口气完成工作。想让笔记本电脑省电,有何秘方,让我为你一一道来。

          1、电源管理模式

          以Win XP为例,在控制面板里有一个“电源选项”,打开“电源选项”出现“电源选项内容”视窗,您可以看到“电源配置”标签页内的“电源配置”选项,有“家用/办公室型”、“携带型/膝上型”、“演示”、“一直开启”、“最小电源管理”、“最大电池”等项目。当您选择了不同的电源配置项目之后,下方将会显示不同的电源配置的设定。以“关闭显示器/一般电源/10分钟后”来说,它代表的就是“连接一般电源的状况下,不碰键盘或鼠标10分钟之后将会关闭显示器电源”,因此就可以达到省电的目的。譬如,当您使用电脑时,突然接到客户的电话聊了10分钟后,电脑就会自动将显示器电源关闭,直到您再度碰触电脑,它就会再度开启。

          您也可以自行选择不同的时间设定,另存一个叫做“最佳节点”的电源设定,将所有的选项设定在一分钟不碰电脑时,就关闭显示器进入“系统待命”模式,这样一定是最省电的了。以上说明如果还是不太了解,只要细细有关“关闭显示器”、“关闭硬盘”、“系统待命”、“系统休眠”的时间长短,就可以体会其中的差异了。

          所谓的“系统待命也就是说,当电脑停滞一段时间之后,系统会将目前的工作储存到内存内,并将周边(显示器、硬盘等)电源关闭,但是电源仍然开启(电源指示灯仍然亮着),只要您碰一下鼠标或键盘,电脑就会回复到您原先工作的状态。至于”系统休眠“则是将内存中的资料存放到硬盘上,并将电脑电源关闭(电源指示灯熄灭),此时只要重新按下开关键,电脑就会回复到您原先工作的状态。

          Windows XP的预设值并未开启”系统休眠“模式,您必须在”电源选项内容“视窗下开启”休眠“标签页,并将”启用休眠“核取方块打勾,如此一来,就可以在”电源配置“标签页看到”系统休眠“的设定。想要快速察看目前电池的剩余用量,除了到控制台开启”电源选项内容“视窗察看电池计量器”之外,您只要在“电源选项 内容”视窗的“进阶”标签页点选“自动在工作列上显示图示”,就可以透过工作列上的电池(或电源线)小图示,轻松的察看到电池剩余的电源了。

          2、调教电池

          如果笔记本机使用的是新电池,那么对它进行一番调教是大有裨益的。应在对电池完成了三次完全充电和放电之后,再开始使用它。如果电池有几个月没有使用,也应进行相同的处理。这种充电-放电循环有助于确保在电池正常使用之前完全激活其体内的化学物质。要养成习惯,在对电池重新充电前,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完全放电。故意用光电池,而且要定期用光电池,以确保进行完全充电。为此,可让机器一直运行,直至其电池电量完全耗光。

          具体做法是:在Power Management对话框中,选择Battery Drain这种特定电源模式,将其所有的三个Running on Batteries选项均设置为Never,这样笔记本机就会持续运行。选择该模式,然后进入Alarms选项卡,取消对Low Battery和Critical Battery警告复选框的选中标记(这样,当电池电力不足时,机器不会进入暂停状态)。接下来,让计算机运行大量占用CPU时间的任务,例如复杂的屏幕保护程序。

          3、精确地估算可用时间

          你是否不知道电池的可用时间还有多长?那你可以单击Windows任务栏中的电池图标了解有关信息,但它只显示电池剩余电力的百分比。Bgauge是非常方便的小实用工具。它们能够在Windows 9x/NT/2000/xp环境下跟踪电池使用状况,记录你的工作方式,并能根据电池目前的充电状态更精确地估算剩余的可用时间。

          还有一种明晓目前笔记本电脑的电力存量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笔记本电脑执行Windows时,任务栏上会出现一个电池样的小图标,把鼠标指针移到它上面,就会显示出目前电池的残量。只要将鼠标指针移到电池小图标上,就可知道还剩多少电力。用鼠标在电池小图标上点两下,会出现电源计量器,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目前电池情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