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7月结束XPSP2支持 Win2000彻底告别

  • 来源: IT168 作者: sevenleaf   2010-05-12/16:22
  •       微软的主要产品一般都享有五年主流支持和五年拓展支持。对于Windows 2000、Windows XP SP2来说,十年的寿命就要到头了。微软将在今年7月13日之后结束对这两款产品的支持,其中Windows 2000包括桌面版和服务器版,届时它们的用户将无法再获得付费支持、支持帮助、安全升级,只剩下在线自助支持,包括在线知识库文章、 FAQ问答、疑难解答工具等资源。


    Windows 2000启动界面


    Windows 2000 桌面

          Windows 2000用户只能付费升级到新版操作系统,但无法直接迁移到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必须先行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3 SP2/2008。

          详见Windows 2000支持生命周期终结帮助中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ph/1131#tab0

          如果你还在使用Windows XP SP2,那就简单了,免费更新SP3服务包即可,当然也可以迁移到Windows 7。

          另外提醒大家,Windows Vista RTM的支持已在4月13日结束,建议更新SP2服务包。

          链接:关于Windows 2000

          Windows 2000于2000年2月17日正式推出,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共发布了4个版本: Professional (专业版) 、Server (服务器版) 、Advanced Server (高级服务器版) 以及Datacenter Server (数据中心服务器版)。其中,专业版其实是由以前的工作站 (Workstation) 版本演变而来,可以说是NT系列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桌面系统,这个版本为后来Windows XP的诞生做好了铺垫. 而后面3个商业级的产品,标志着微软开始向服务器市场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Windows 2000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它包含了很多全新的技术. 用户层和核心层的分离使得NT系统架构更加合理、稳定,而NTFS文件系统、EFS (文件加密系统) 、RAID-5存储方案、分布式文件系统、活动目录等大量新功能也在此时首次登场。

          在对硬件产品的支持上,Windows 2000的进步亦是相当的明显。对多路处理器的支持使得Windows NT可以作为专业的服务器使用,即全新插即用技术的应用是我们能够方便的使用USB、1394等设备。同时,管理控制台 (MMC) 也作为一个重要的管理工具被引入。而在Windows NT 4.0中不被支持的新游戏接口也被加入到了Windows 2000中,这就是DirectX 7.0。但是,正因为大量新技术的加入,给Windows 2000带来了不少潜在的系统漏洞,这也为后来 "冲击波" 等蠕虫病毒的猖獗种下了祸根。

          Windows 2000所取得的进步是前所未有的,虽然谈不上大红大紫,但它却是继Windows 95后微软最为重要的产品。Windows 2000的出现,意味着Windows 9X产品线终于走到了尽头,微软将以这个NT内核的产品为基础,重新划分Windows的市场体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