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SP3带来的重启崩溃解决方案

  • 来源: 驱动中国收集 作者: 李祥敬   2010-03-04/17:48
  • Windows XP用户对SP3的期待是不言而喻的,不过部分用户在兴奋地升级后却非常失望,因为迎接他们的是无尽的重启或者系统崩溃。不过这时候也不要急于大骂微软,因为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其中大部分并不能怪微软或者XP SP3。

    首先来看惠普的AMD处理器品牌机用户,一般是z系列型号。默认情况下,惠普会在每一台机器上安装“intelppm.sys”驱动,这是为Intel处理器提供节能技术支持的,而在AMD系统上还会同时安装“amdk8.sys”来提供类似功能。这样一来,惠普AMD机器用户的系统里就有了完全不应该同时存在的两个驱动,出现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很显然,这是惠普的失策。

    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如果你还没安装XP SP3,可以在命令行里输入“disable intelppm”;如果已经升级,则可以进入安全模式,执行“sc config intelppm start= disabled”。两个命令的目的都是禁用intelppm.sys驱动。

    另外一个问题发生在一些主板上,与USB设备有关。

    有人发现了一个比较诡异的解决方法,那就是接上一块USB移动硬盘,这样系统就能正常重启了,有条件的可以试试。

    一些使用USB-PS/2转接鼠标的用户也有类似的崩溃麻烦,表明可能和USB驱动有关。解决方法自然是换用PS/2接口鼠标。

    催化剂8.4驱动用户也有此类报告。要确定的话可以尝试进入VGA模式,如果正常那就是和催化剂8.4有关了,可以卸载安装旧版本。

    还有一个特例,声称和NVIDIA驱动有关,但没有报告具体是主板驱动还是显卡驱动,而且没有其他同样的情况发生,尚待确认。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和使用多硬盘的系统有关。

    这里提供一个比较不错的资源,就是Windows安全技术MVP Jesper Johansson建立的博客,这里提供了XP SP3诸多问题和应多方案,值得参考。

    除了XP SP3,稍前的Vista SP1也碰到了重启循环,不过根源是微软放出的预安装补丁。坦白地说,升级一个SP服务包带来这么多麻烦很让人崩溃,但考虑到Windows系统安装量、软硬件环境的巨大规模和复杂性,这应当也是正常的,毕竟微软不可能考虑到每一种情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