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技术人教安装Fedora 9

  • 来源: CSDN 作者: 李祥敬   2010-01-18/15:55
  • 安装Fedora 9和linux软件包。Linux是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类Unix操作系统基于x86。而Fedora 9是操作系统平台基于Linux系统。所以安装Fedora 9的时候需要安装linux软件包。

    安装Fedora 9首先出现的是安装界面。安装界面有五个选项,中文意思(从上到下我用1-5表示顺序):

    1.在图形界面下安装Fedora 9

    2.在文本界面下安装Fedora 9

    3.拯救系统

    4.从硬盘启动

    5.内存检测

    这里选择第一项就行,也就是“install or upgrade an existing syetom”.接着出现的对话框选择“skip”直接进行安装系统。这时进入图形化安装界面,点击“next”。接下来是选择语言,选择中文并按“next”进入下一个安装界面.接下来是选择键盘类型,默认就行,按“下一步”进入下一个安装Fedora 9界面。

    这里是进行网络设置,不熟悉的朋友可以不用进行设置,直接点击“下一步”.接着选择时区,电脑已经帮我们默认选择“shanghai”了,所以时区我们可以不用选择。在这里建议“系统时钟使用UTS”取消掉,因为这个选项会造成系统时间不准确。接着是输入根帐号密码。Linux系统默认有一个名为“root”的根帐号,这个帐号拥有最高的权限,可以进行任何的操作。接下来是选择硬盘分区的方式。建议选择“建立自定义的分区结构”,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区,接下来就是对硬盘进行分区。不会分区的朋友也不用紧张,其实linux只需要三个分区:“/”,“/boot”,“swap”,如图。这三个分区可以在“新建”选项建立“/boot”分区是用来存放linux内核的,有100M空间就可以了。“swap”是一个交换分区,作用类似于XP里的虚拟缓存,容量大小设置成物理内存的1-1.5倍就行。“/”分区一般10G。

    接着电脑提示需要把分区修改写入磁盘,这里选择“将修改写入磁盘”。接着电脑进行分区格式。接下来是安装系统引导程序。这个可以选择默认也可以选择“编辑”进行其他设置。接着是选择linux安装的软件包。默认就可以,如果有其他需要,可以选择“现在定制”进行其他的软件包安装。软件包选择好后电脑启动安装进程并安装linux系统。安装时间长短和安装软件包的多少有关,不过一般不会超过半个小时。

    软件包安装完之后电脑提示重启并进行重新引导系统。这里直接点击“重新引导”就行。重启电脑后只需要等待三秒钟就能进入linux系统的欢迎界面。在欢迎界面的右上角可以看到有五个选项,只有完成了这个五个选项才能使用linux系统。

    五个选项是:

    “欢迎”

    “许可证信息”

    “创建用户”

    “Data and Time”

    “硬件配置”

    前面两个选项“欢迎”和“许可证信息”不用进行什么设置,点击“前进”来到第三个选项“创建用户”创建普通账号。前面说过了,linux系统默认有一个名为“root”的帐号,这个帐号是linux系统自动设置的,拥有最高的权限,可以在系统进行任何的操作。虽然我们学习Linux可以直接使用 root帐号。但是从安全上讲,长期使用一个普通帐号,遇到特殊问题时使用root帐号是比较好的方法。(在XP中的密码在Linux中用“口令”表示, 这个有点特殊。)

    现在在“创建用户”界面是要设置一个一般用途的用户,这个用户在“创建用户”界面也有说明,看图。在“创建用户”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系统会自动帮你创建一个普通账号。如果不想建立普通账号,可以直接点击“前进”。接着进行的是时间设置。时间设置完成后接下linux询问要不要把我们的配置提交给RedHat公司,这个就随意了。点击“前进”,接着是linux系统的登录界面,整个界面很整洁。在这个登录界面中有“linuxuser”和“其他”两个选项。“linuxuser”是我自己创建的普通帐号。如果想使用“root”帐号输入,只需要点击一下“其他”,在接着出现的对话框里输入“root”和密码就行。

    至此,安装Fedora 9结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