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叙述Fedora 9安装镜像及DVD

  •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李祥敬   2009-12-29/17:51
  • Fedora 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很多用户都很了解Fedora 9了,Linux本身是这个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也就是操作系统的内核。这里我发表一下个人理解,和大家讨论讨论。Fedora 9昨晚发布了,根据Fedora官方消息,此次更新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包含GNOME 2.22。GNOME中新加入的软件包Cheese可以利用网络摄像头,创作照片和视频。其他改进包括,改进的网络文件系统支持,新的国际化时钟小程序,Evolution中对Google日历和自定义标签的支持,新的远程桌面查看器,增强的辅助特性,以及对PolicyKit的整合。

    -KDE 4.0.3在KDE Live镜像及DVD中可用。

    -Xfce 4.4.2作为发布的一部分。

    -NetworkManager 0.7提供更好的移动宽带支持,包括对GSM和CDMA设备的支持,以及对多设备和特别网络共享连接的支持。现在 NetworkManager在所有的安装方法(DVD,CD,和 Live 镜像)中都被默认启用。

    -Fedora 9安装程序,Anacondanetboot.iso

    -Live USB镜像的写入支持可以帮助你保存作出的变更,甚至在重新启动之后!

    -PackageKit是一系列新的用于管理软件包的图形和命令行工具。这些工具提供了对跨平台软件管理的支持。在这次发行中,Pirut被其替换。同样PackageKit中的软件更新程序替换了Pup。在后台yum的性能也获得了大幅提高。

    -利用Web和命令行界面的查看和管理工具,FreeIPA提供更简便的方法来管理审计,身份认证和策略。FreeIPA将功能强大的Fedora 9 目录服务器、FreeRaDIUS、MIT Kerberos、NTP和DNS组合到一起,为用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Ext4是成熟稳定的Ext3文件系统的下一个版本。这次发布提供Ext4,作为一个可选安装项目。Ext4拥有更好的性能,更大的存储容量,以及其它激动人心的新特性。

    -本次发布使用了Upstart,一个事件驱动的系统来替换老的/sbin/init服务程序。

    -Firefox 3有一些重大的改进,包括:更好的外观和感觉,桌面集成,用Places替代bookmarks以及一个重新启用的地址条。

    -完全自由和开源的Java环境OpenJDK 6被默认安装。由OpenJDK 1.7派生的IcedTea 7不再被默认安装。

    -OpenOffice.org 2.4包含许多新特性,也是 Fedora 9的一部分。

    -Fedora现在包括Perl 5.10.0。Perl 5.10.0占用更少的内存,并提供其它进步。

    -Fedora 9包含基于 2.6.25版本的内核。

    -现在可以自动向http://www.kerneloops.org/报告内核崩溃。同时,kerneloops提供友好的诊断模式。该软件包默认被安装。注:内核崩溃在Fedora 9 Linux中被叫做oop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