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表 保护系统

  •   2009-07-28/13:36
  •    首先要懂得备份注册表,改出了问题,也可以直接回复,老鼠要记得:单击“开始→运行”菜单项,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如果要备份整个注册表,要选择注册表根目录(即“我的电脑”节点),然后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导出”命令,打开“导出注册表文件”对话框,在“文件名”框中输入注册表文件的名称及保存的路径,单击“保存”按钮即可。注册表备份文件扩展名为REG。恢复注册表只要双击备份文件就行(要说明的是:如果你今天备份,明天恢复注册表,就相当于,整个系统回到今天的样子,所以备份注册表也是系统还原的一种方式)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 点“确定”。
    1.预防Acid Battery v1.0木马的破坏
    打开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runservices并选中它,若在右侧窗口中发现了“explorer”键值,则感染了Acid Battery v1.0木马,将它删除。然后重启计算机就ok了。
    2.预防YAI木马的破坏
    打开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runservices并选中它,若在右侧窗口中发现了“batterieanzeige”键值,则感染了YAI木马,将它删除。然后重启计算机。
    3.预防WinNuke的破坏
    打开hkey-local-machine\system\currentcorolset\servicesnt\vx
    d\mstcp选中它,在右侧窗口中新建或更改字符串“BSDUrgent”
    设其值为“0”。然后重启计算机。
    4.查找BackOffice黑客程序
    打开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runservices并选中,若发现“.exe”键值,则删除。然后重启计算机,然后打开C:\windows\system下的“空格.exe”和“windll.dll”。
    5.查找Pretty park黑客程序
    打开hkey-local-machine\exefile\shell\open\comman并选中它
    若在右侧窗口中发现了“FILES32.VXD”%1”%*”之类的字符串,说明已经被安装上了Pretty park,将其删除。然后重启。

    6.在注册表的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里面新建立一个项(随便叫什么),在项内新建一个字串符值,命名为“Debugger”,双击,输入要禁止的文件的路径。
         例如,发现进程中有木马或病毒,路径为 C:\aaa\123.exe,则就在刚建立的Debugger中输入C:\\aaa\\123.exe (这里路径斜杠用双斜杠)。然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电脑。这时病毒无法启动了,然后直接删除就可以了。

    我把最常用的4种文件关联的默认值写出来!~以后,要是怀疑自己中了木马,你可以查看这5种文
    件的关联,在注册表中是不是被改,如果被改的话,一定要马上把他们还原!~

    exe关联: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默认值是:%l %*

    txt关联:
    [HKEY-CLASSES-ROOT\txtfile\shell\open\command],默认值是:%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 %1

    com关联:
    [HKEY_CLASSES_ROOT\comfile\shell\open\command], 默认值是:%l %*

    ini关联:
    [HKEY-CLASSES-ROOT\Inifile\shell\Open\Cpmmand],默认值是:%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 %1

    inf关联:
    [HKEY-CLASSES-ROOT\Inffile\shell\Open\Cpmmand],默认值是:%SystemRoot%\System32\NOTEPAD.EXE %1

       有些情况比较复杂,导致你计算机启动不到windows界面,那就要用Dos来恢复,在老鼠启动计算机时按F8 ,就可以进入Dos界面,只要备份过注册表就好,实际上,注册表中的数据保存在System.dat和User.dat这两个文件中。要做的就是在DOS下重写这两个文件。首先用系统盘启动进入DOS模式,然后输入命令进行恢复。具体格式为:Regedit /L:system /R:user /C file.reg。其中/L:system用于指定System.dat文件所在的路径;/R:user用于指定User.dat文件所在的路径;/C参数将告诉注册表编辑器,用其后边的.reg文件中的内容重新建立注册表。例如系统装载C盘,需要用注册表文件file.reg文件中的内容重新建立整个注册表,可以输入:Regedit /L:C:\windows\ /R:C:\Windows\Profiles\ /C file1.reg,回车后即可完成写入。接下来重启就行!

       你比较守旧,上面的方法对你的电脑很管用。另外还要说明的是,注册表虽然让你的系统恢复正常,但是如果中了病毒,它们只是被抑制了,弄好后,记得还要用,升级过后的杀毒软件杀一下,放心,被关在“牢”里的病毒能轻松杀掉!水平有限,但所描述皆经得起实践,不吝赐教,谢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