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R2将支持256个逻辑处理器

  •   2009-07-28/10:29
  • 作者:萧萧

    在周四的硬件工程师大会(WinHEC)上,微软表示,配合Windows 7推出的下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将支持256个逻辑处理器。

    在大会上,Windows Server副总裁Bill Laing解释说,所谓逻辑处理器,就是物理处理器数目乘以核心数目以及线程数目。也就是说,Windows Server 2008 R2可以支持64个物理处理器X2个核心X2个线程=256个逻辑处理器。

    目前Windows Server 2008只能支持64个逻辑处理器。Laing表示,Windows Server 2008 R2要到2010年才能问世,并且会整合将于2010年上半年推出的最新版本SQL Server数据库,代号为Kilimanjaro。

    Windows Server 2008 R2是首个只有64位版本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尽管它没有对Windows Server 2008进行彻底的改头换面,但也增添了很多新的功能,比如为基于PowerShell脚本的管理界面而重新编写的许多指令集,新增了Live Migration的Hyperion-V服务器虚拟化软件,Laing指出,相比现在的24位逻辑处理器,R2的Hyper-V允许每个虚拟工作站支持多达32个逻辑处理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