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令人兴奋的改进

  •   2009-07-28/10:28
  • Windows Server 2008---微软服务期操作系统的又一大作,很快就要与用户面试了。目前,该产品已经进入了全面测试阶段,并且一些新功能看起来很有前景。下面就列出了这个新版本的服务器软件中三大改进之处。

    1.安装过程

    Windows Server 2008安装过程的用户界面是非常友好的;安装过程基本是在一个图形用户界面(GUI)的环境下完成的,并且会为你处理大部分初始化工作。举例来说,当我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的时候,安装向导就会询问我是否有一个产品密钥,在输入了正确的产品密钥后,后续工作就会不间断的完成,没有进一步的问题提问。整个过程大约需要35分钟,并且不需要我投入太多的精力,基本能够实现无人值守安装。

    Windows Server 2008的安装过程提示我输入的唯一信息就是产品的密钥,这使我很好奇:它是如何知道我需要什么样的系统设置呢?例如我是否想要配置网络连线,或是否希望得到时区纠正。不过,我并没有太多的去想这个问题。我认为Windows XP的安装过程中需要太长的时间并且需要用户时刻盯着它,因此,这将是一个很受用户欢迎的变化。

    2.服务器管理控制台

    服务器管理(Server Manager)这一功能的初次亮相是在Windows Server 2000中。不过,该功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用。不过,这一现象恐怕要因为Windows Server 2008的新的服务器管理控制台(Server Management Console)而消失了,除了能让管理员添加服务器角色和配置服务器的细节外,新的服务器管理控制台还允许配置时间和时区、设定Windows更新(Windows Update),以及其它一些在过去的安装过程中弹出来的问题。这个使用便捷的管理控制台减少了手动安装系统的时间,并且给你呈现了一个清晰的服务器配置界面,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爱好随意修改和编辑其中的设置。

    3.开始菜单搜索

    我很高兴地看到Windows Server 2008 的开始菜单中包含了搜索功能。我是Windows Vista的早期测试用户之一,所以我已经非常习惯开始菜单上的搜索框的存在。所以,当我看到Windows Server 2008 的开始菜单中包含了搜索功能时,我显得异常兴奋。利用开始菜单上的这个小小的搜索框,你能够找到任何控制台、应用程式或网站,这简直太方便和实用了。Windows Server 2003也有搜索方法也相当不错,不过Windows Server 2008所使用的type-and-go搜索方法是令人惊叹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