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7.0:翻天覆地的改版

  •   2009-07-28/10:27
  •     在Longhorn Server中,经典的微软Web服务器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改版。IIS 7首次作为完全可扩展的控件登台亮相——用户只需安装自己想要的东西,因此,服务更加透明,交互性更强,且更加不易受到攻击。另外,IIS的管理界面也已完全重新设计。主要的改进如下:
        1)全新重构的、可控件化结构。在IIS历史上,管理员首次实现了对该服务的操控性——安装哪些组件,指定运行时间,用户可以运行最需要的那些服务。这无疑会带来更高的安全性、更易管理性和更好的性能。

        2)灵活的可扩展模型。IIS 7允许开发人员访问最新的应用编程接口(API),API与IIS内核直接交互,使模块开发与定制化变得前所未有的容易。开发者还可查看IIS的任何管理文件,包括配置文件、脚本、事件日志和IIS管理区域等,这为企业管理人员和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提供了多条途径,他们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自由地扩展IIS的功能特性。

        3)简化的配置和应用部署。配置工作将完全通过XML文件来实现。核心IIS配置可分布在多个文件中,这将允许同一个服务器上的多个站点和应用程序保持各自的独立性,且拥有易于管理的配置文件。微软公司关于IIS的一个Demo曾形象地描述了如何将相同配置的机器组建成Web局域网。当在线添加新成员时,管理员只需借助Xcopy工具,将现行配置文件拷贝到新服务器上即可。几秒钟后,新机器和现行机器的IIS配置将达到一致。这或许是IIS 7所带来的最好变化了。

        4)管理权限分配。与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相似,该特性允许管理员授权给其他用户,来执行一定的功能。借此,IIS管理员可将一些功能的控制权,委派给其它人,如网站所有者。

        5)高效管理。IIS管理器(IIS Manager)已被完全重新设计,新添了一个命令行管理单元——appcmd.ex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