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服务器催生微软 Windows Server 2008

  •   2009-07-28/10:27
  •  

    多核和混合服务器的诞生对IT业界的影响是显著的,但同时对服务器软件的发展也起着强劲的推波助澜作用,“好马配好鞍”Windows Server 2008正是在这种情形下产生的,因而是一种必然。

    几天前,美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在其主持的Symposium/ITxpo技术大会上,提出了今后数年内到2012年将改变全球IT产业现有格局的10大变革性技术,第一名是多核和混合服务器。

    Gartner把多核和混合服务器视为今后数年内最有变革性意义的技术。通过多核和混合服务器,IT产业的格局将发生显著变化:数据处理速度大为提升,应用软件功能显著增强,操作系统的现有结构也将随之改变。当然,多核和混合服务器普及后,对各企业用户的IT管理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催生了更强劲性能的操作系统来支持这些“硬实力”。

    多核和混合服务器渐渐成为市场主力的当下, Windows Server 2003 显然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对功能改进的要求已经成为一种力量,即使Windows Server 2003功能足以满足需求,但还会给人一种“新瓶装旧酒”的感觉,此时推出Windows Server 2008渴望理所当然。

    当然,微软推出Windows Server 2008也不是一夕之功,经过了严密论证,投入了大量的开发力量,使得其在很多方面改进颇丰:如对网络、高级安全功能、远程应用程序访问、集中式服务器角色管理、性能和可靠性监视工具,故障转移群集、部署以及文件系统的改进。上述功能改进和其他改进可帮助组织最大限度地提高灵活性、可用性和对其服务器的控制等。

    虽然新型服务器的物理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是如何将这种能力发挥到极致是每家企业都必须考虑的问题,Windows Server 2008正是为此而设计。由于内置虚拟技术可以在单个服务器上虚拟 Windows、Linux 等多个操作系统,通过操作系统内置的虚拟技术和更加简单、灵活的授权策略,现在的服务器可以更容易地利用虚拟化的各种优势并节省成本;而集中式应用程序访问和远程发布应用程序的无缝集成,还使系统可以跨越防火墙连接到远程应用程序,无需使用 VPN,因此可以快速响应位于任何位置的用户的需求;Server Core、PowerShell、Windows Deployment Services、以及增强的网络和群集技术,Windows Server 2008提供了功能全面、可靠的 Windows 平台,可满足所有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的要求。

    这些改进都是为适应主流的多核和混合服务器而设计,也只有这样的服务器才能将Windows Server 2008的优质服务提供得淋漓尽致,两者的搭档将会成为未来市场的主要力量之一,这也是微软为什么要付出努力来研发之一产品的原因。

    在开放共享和Web2.0大行其道的当下,任何功能和服务都能在短时间内被复制,所以谁能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将取得决定性的胜利,这正是考验服务器水平的时候,在选择强劲服务器的同时,别忘了为它配上好“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